【泰國示威】大批王室支持者大王宮外集會 稱保衛君主制 泰王到場問候

0
420

泰國近日再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同時亦有親皇室派集會支持君主制。泰王哇集拉隆功(Vajiralongkorn)和公主詩琳通(Sirindhorn)等皇室成員,今(1 日)到位於大王宮的玉佛寺(Emerald Buddha)祈福,為玉佛更衣換服,當地時間下午起,大批親皇室支持者在玉佛寺正門前廣場集會,揮動泰國國旗。晚上 7 時許,泰王和公主親自到集會現場問候支持者。

當地時間下午起,身穿黃色衣服的親皇室支持者陸續到集會現場,等候恭迎聖駕,眾人揮動泰國國旗,以示支持和保衛君主制,是自泰國七月持續的反政府示威以來,最大規模的支持王室集會。有警員到場維持秩序,又為集會人士送上水和食物。皇室成員在玉佛寺內完成祈福儀式後,晚上 7 時許,到寺外問候民眾,民眾歡呼並向泰王獻花。

立場親皇室的男演員 Bhin Banloerit 等人亦有到場,有支持者表示,感謝國王問候和肯定,社會需要團結友愛,又說得以面見泰王是生命崇高無上的榮耀;亦有人指今次集會的規模,是向那些尋求廢除王室的人傳達了明確信號。

反政府示威者今晚仍有零星集會,上月 30 日被泰國警方拘捕的 3 位示威領袖 Mike、Penguin、Rung 仍未獲準保釋,在近曼谷市中心的 Bangna、Udomsuk 均有示威者集會,聲援被捕示威領袖,又舉起三指高叫總統巴育下台的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