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鄰舍北區教會:遭滙豐凍結戶口 堂主任陳凱興夫婦戶口同被凍結 政治報復嚴重打擊宗教界

0
433

過往一直積極支持反送中運動的「好鄰舍北區教會」晚上在 fb 發文,稱教會的銀行戶口遭滙豐凍結,堂主任陳凱興及其太太的戶口亦同時被凍結。該教會稱,是次凍結會立即令無家者住宿服務終止,令無家者要流落街頭。教會質疑今次事件是政治報復,並嚴重打擊宗教界,要求滙豐解凍戶口及解釋。

《立場新聞》正就事件向滙豐及警方查詢。

「好鄰舍北區教會」透過 FB 發文,指其銀行戶口無故被凍結,堂主任陳凱興及其太太的戶口同時被凍結。教會稱於 2016 年已註冊成為可免稅慈善團體,所有資金皆是由有心人及會友捐贈的合法捐款,支持教會服務弱勢群體。教會指 2014 年開始開展無家者服務,於北區、元朗、觀塘提供 30 個免費宿位,「是次凍結會立即令無家者住宿服務終止,迫使無家者再一次流落街頭」。

教會批評今次是明顯的政治報復,教會義工團體「守護孩子行動」過去一年在示威現場作人道支援,「但是在政權的眼裡,我們和現場各位盡香港人本份的救護人員和記者一樣,都是反抗的代表。清算一直沒有停止過,就如剛剛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先生及其家人亦被連坐來回凍結戶口。難道不合政府心意的,都要開刀嗎?今次事件實在是嚴重打擊宗教界,甚至是剝奪社區工作的自由。」。

他們要求滙豐立即解凍戶口,並為凍結行動提供合理解釋,「滙豐正在衝擊所有香港團體、個人、在港外國投資者資產保障的底線,深信香港人必定會以手中的資源表態,對不公義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