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民主黨參選決定權落中委會手中 至少 3 中委被視爲「主選派」

0
626

繼選委會選舉,「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二場選舉立法會選舉將在年底舉行,民主黨今日(26 日)就會否派員參選召開特別會員大會,然而會後依然未有定案。消息指,中委會稍後將作最終決定。而中委會中至少有 3 人被視爲「主選派」,包括副主席梁翊婷、蘇逸恒及曾自鳴。黨主席羅健熙表示,稍後將見記者交代詳情。

下午約 4 時半,民主黨特別會員大會完會。在會前表明主張民主黨參選的元老李華明指,民主黨對於是否參選仍未有定案,會稍後交由中委會決定後,再召開會員大會,「今日個結果幾好,因為冇決定,今日都唔少人支持我(認為應參選),我都好意外」,有指發覺自己原來非「孤獨的意見者」。

消息:中委會就參選與否作最後決定 

黨内面臨重大分歧,據了解,中委會會就參選與否作最後決定,若決定參選會再召開會員大會。現時中委會成員包括主席羅健熙、副主席梁翊婷、李永達、陳堡明等,18名中委加上三名主席及副主席,合共 21人,當中有被視爲「棄選派」的冼卓嵐。冼曾公開表明不認同李華明主選的做法,認爲民主黨在參選以外依然有社區事務可做。另外,中委會亦有被外界視爲「主選派」的梁翊婷、蘇逸恒及曾自鳴。

5 月另闢新頻道 上載民生議題短片

副主席梁翊婷、中委蘇逸恒、曾自鳴及黨員黎寶桂 4 人, 5 月底聯同依然留任元朗區區議員、尚未宣誓的鄺俊宇,另闢 YouTube 頻道「新青年事務所」。頻道在僅僅 3 個月期間發佈 29 條影片,題材包括消費券、疫情分析、長者生活津貼等民生議題,被視爲是「另起爐灶」參選的跡象。

然而,除鄺俊宇未宣誓,及觀塘區區議員黎寶桂成功入閘外,蘇逸恒及曾自鳴日前已裁定宣誓無效,而前日(24日)宣誓的副主席梁翊婷,則被指宣誓有效性存疑,有待觀望能夠否逃過被 DQ 的命運。

而主張民主黨參選的元老李華明,在會前則形容自己為少數支持參選者,表示儘管政治空間狹窄,民主黨作為參政的政黨,應以參選為目的,才能達致監察政府、反映民意的功能,並指「睇唔到點解唔盡最後努力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