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展鵬受查】立場調查 灣仔 Viet Spa 老闆同時營運 3 間按摩院 疑曾兩度被控無牌經營

0
426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處長蔡展鵬,因身處色情活動場所受查,有傳涉事無牌按摩院為灣仔「Viet Spa」。《立場》發現該店的胡姓老闆,近年積極開拓按摩院業務,現時在灣仔至少營運 3 店。

其中兩店今日(19 日)無人應門,有女職員於電話稱因「無女仔」所以暫停營業。此外,法庭紀錄顯示一名與胡姓老闆同名人士,曾於 2011 年及 2016 年兩次被控經營無牌按摩院。

記者曾到胡姓老闆報住的天水圍住址,但無人應門,暫未能找到他回應。

Viet Spa 老闆 在灣仔經營 3 按摩院

蔡展鵬今年 3 月被同袍發現身處色情活動場所,正休假受查。據報涉事的無牌按摩院為灣仔譚臣道勝意大樓 1A 單位的「Viet Spa」。有目擊者今日(19 日)向《立場》稱,曾目睹警方 3 月在該大廈行動,帶走 6 名女子。

「Viet Spa」的商業登記顯示,其業務性質為「沐足、頭肩頸、纖體豐胸美容、子宮卵巢淋巴水療推拿」,於 2018 年 8 月開業,老闆為一名姓胡人士。《立場》調查發現,他目前在灣仔共營運至少 3 間按摩院。

除「Viet Spa」外,另外兩店包括在譚臣大廈的「越南下龍灣 Spa」,於 2018 年 7 月起營運,登記業務同為「沐足、頭肩頸、纖體豐胸美容、子宮卵巢淋巴水療推拿」。

第三間店為駱克道 427 號的「健美坊 Healthy Beauty Square」,2017 年 2 月起營運,雖然其登記業務為銷售美容及健康產品,但大廈外的門牌廣告有「足沐、按摩,請上一樓」的字句。

在譚臣大廈的「越南下龍灣 Spa」,本周三無人應門,職員於電話稱暫停營業。

與老闆同名人士 曾兩度被控無牌經營

「越南下龍灣 Spa」及「健美坊 Healthy Beauty Square」,今午均無人應門。記者按大門展示的號碼致電該店,一名女職員接聽,以不流利廣東話稱「今日無女仔呀」,因此今日沒有營業。

此外,法庭紀錄顯示,一名與胡姓老闆中英文姓名相同的人士,分別於 2011 年 6 月及 2016 年 12 月,兩次在裁判法院被控「經營無牌按摩院」。由於紀錄只有姓名,暫未能核實兩案的被告是否胡姓老闆本人。

記者今午曾到胡姓老闆名下私人公司,位於荔枝角商廈的辦公室向他查詢,但上門後發現該處是其他公司的辦公室,因此未能聯絡他。記者其後到他報住天水圍的住址,亦無人應門,暫未能找到他回應。

國安處長身處色情場所 休假受查

警方國安處成立不足一年,出任首名處長的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蔡展鵬即爆出醜聞。蔡因涉光顧無牌按摩店而休假受查一事,最初由《南華早報》報道,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上周三(12 日)證實事件,惟當日拒交代案件詳情及是否涉色情服務。

負責調查案件的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黃維,本周二(18 日)指警方 3 月下旬巡查灣仔區一間無牌按摩店,懷疑有人經營色情場所並設賣淫服務,拘捕 6 名持本港身份證的女子,當時發現蔡展鵬在場所,但他沒有被捕。

警方指暫時看不到蔡展鵬有違法或不道德行為,又指如純粹在無牌按摩店接受服務,並無觸犯法例,目前待律政司指示,才決定下一步行動。

該大廈一樓有單位寫有「Daisy Spa」字眼,「Viet Spa」的招牌則放在兩個單位之間。

駱克道 427 號的「健美坊 Healthy Beauty Square」,本周三亦無人應門。雖然其登記業務為銷售美容及健康產品,但大廈外的門牌廣告有「足沐、按摩,請上一樓」的字句。

報料俾《立場》:
Telegram 應用程式:@standnewsreporting
ProtonMail:[email protected]
Signal 應用程式:94580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