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住要整的……

0
544

寫此欄近一年以來,不少「政治預測」逐一應驗,可謂準過測市、測經濟。無他,跟中共交手已久吧,對其手段、路數不會陌生。之前在中資自己是首批被整,很自然地「他朝君體也相同」,繼執法、司法被整後,立法會、新聞界逐一倒下也是意料之內。這些皆是權力機關,新聞界還自封第四權,攬權上腦的中共又豈會放丁點予你港人?

今文想寫的是,接着要整哪瓣。第一是互聯網。要整傳統傳媒可謂「話都無咁易」,「搞掂」其老闆就可以了,老闆藉口縮皮換走新聞部頭目,其餘一切自會骨牌式倒下。不過,這班被裁或憤辭的舊部必會在網上另起爐灶,中共勢必會除之而後快。須知道,一條惡法話出就有,整多幾條控制互聯網絕非難事,只消由林鄭請求中央出手就是。

炒死香港,港人自然雞飛狗走,但沒多人會如許氏般的勇(急),人走但錢留港。對於大多不是被通緝或追殺的,部署走人固然會三軍未動糧草先行,即是錢先於人走。還有,別以為走的多是黃的;有些黃的仍然有香港情,留港反抗。走得最早最快趣的,反而是早已認清中共的藍色一批。所以第二樣要整的,就是「落閘放狗,唔畀錢走」。

中共畢竟仍要經香港賺美金、一些被納指板 DQ 出來的陸企仍要在港板上市,儘管 2047 年後中共可以盡擸,但目前仍未敢明目張膽去共你的產。區區多月來講共你的產,有些人當唱歌,以為不會發生,但隨着獅子銀行一次又一次凍結戶口,你當知是堅的,中共確會共你的產。數碼化後,你產在她手,一按掣,港幣變人幣,你產變她產,易如反掌。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