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佳引述夏寶龍 指未來三場選舉 審查候選人「相當嚴厲」

0
334

香港國安法實施逾一年,全國港澳研究會今(16 日)舉辦研討會,身在北京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視象發言,在香港出席研討會的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引夏寶龍指,香港要在未來三場選舉會「嚴格把關」,確保愛國者治港,「不能容許任何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管治架構,甚至可以想像,呢三場選舉在審查候選人資格方面會相當嚴厲。」

但有關審查候選人的具體準則,劉兆佳指夏寶龍只是從原則性而言,須具備解決香港嚴重問題的能力,並有勇氣對待「內外勢力」。

劉兆佳指,夏寶龍在演講中提到國安法「止暴制亂」,「愛國愛港力量士氣大振、反對勢力被遏制」,特區政府可集中精神處理社會民生問題;又稱夏寶龍提到,對日後治港港人有相當高要求,要「德才兼備」,不僅要有能力管治香港,「特別要同外部勢力、反中亂港分子鬥爭」,亦要破解深層次矛盾,令香港人對前景有盼望。

被問到「德才兼備」說法是否針對現屆官員表現未符理想,劉兆佳指夏寶龍「相當肯定」特區政府,讚揚港府果斷執行國安法,令香港得以由亂入治。

夏寶龍警告:外國制裁會激起中國人對抗外部勢力的勇氣

劉兆佳又引述夏寶龍,警告美國及歐洲議會政客,不要以為通告制裁香港和中央官員會達到目標,「反而會激起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官員抗拒外部勢力和干預中國內政的勇氣和擔當」。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則指,夏寶龍提到國安法實施後無影響香港的金融地位,外來投資亦無減少,滬港通及深港通活動大增,不少投資者亦擴大在香港的總部。 

她又提到,夏讚揚警隊在過去日子「好大犧牲」但無退縮,並指從過往簽名活動可見港人支持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