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鬥建制】斥曾鈺成「其心可誅」 張志剛:閒極無聊,出來抽水

0
357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上月中接受《香港 01》訪問談及特首可以透過協商產生後,討論至今仍未停止,梁振英「心腹」,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裁張志剛上週就曾經撰文指,協商產生特首不需要修改附件一,引來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拍片反駁,不點名指張「咁都講得出」。張志剛今日(4 日)再在《明報》撰文,重申「特首可協商產生」的論述,相信是講給「對奪權不死心的反對派」聽,提醒他們不要花時間透過選舉制度思考「變天奪權」,因為協商就是中央政府的「殺着」,又提醒曾鈺成從前的政協職位都是「協商」產生,不必解釋。

張並且斥責曾鈺成,「你曾鈺成就算不是共產黨員,也是民建聯成員」,在建制派接連受挫之時,仍然「閒極無聊,出來抽水,其心可誅!」

批評曾鈺成立場「搖擺飄忽」

張志剛指,曾鈺成過去從政 30 多年言行「搖擺飄忽」,「比建制更建制的有,比泛民更泛民的也有」,許多人都對他無所適從,又指坊間有評價指曾當立法會主席時有問題,「坊間有一些流行的說法,如果不是曾鈺成當立法會主席時的縱容,就不會有反對派的猖狂」,並指這接連導致了中央政府訂立「國安法」。

張志剛之後指,既然曾鈺成在「灼見名家」節目講明是要出來「抽水」,他就以「理論家」身份出來指正曾。張表示,不論是曾鈺成當立法會議員,還是譚耀宗當港區人大,都是依照不同法例和辦法而當上;至於曾鈺成從前如何當上政協,就是靠「協商」處理。他並且舉例指,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堪稱「能文能武」、社民連成員曾健成對「香港民主運動」身體力行,前港台節目主持曾智華風趣幽默、但為何他們都做不到政協,而是曾鈺成當上,「一言以蔽之,因為政協委員是經協商產生。協商的結果,就是你曾鈺成,不必解釋。」

認同協商能讓中央作主導   反對派可停止「奪權夢」

張志剛並且說,「選舉」是機械式操作,採取「從眾」、「數人頭」的方式處理,但是「協商」就是一門「政治藝術」,「不絕對簡單從眾」,要因時因地因勢考慮眾多因素,再用「智慧」作決定。「中央搞協商,主導力量就在中央政府。協商的過程和操作,可以有千百樣變化,但無論如何變,都是以中央作主導,毋須向英國人交代!」

張志剛提出,他個人判斷協商論是為了講給「反對派」聽,所以他自己也沒有分析到底選舉好還是協商好,因為他認為梁振英的言論,是為了「提醒反對派,不要再花時間去做『變天奪權』的春秋大夢了,中央政府還有殺着在手」。

「閒着無聊,出來抽水,是誠何心?」

最後張志剛認為,如果反對派能夠放棄「變天奪權」的必輸賭博,由「奪權的反對派」變回「忠誠的反對派」,集中精神利港惠民將是「一樁大好事」:「你曾鈺成閒着無聊,出來抽水,是誠何心?」,「你曾鈺成就算不是共產黨員,也是民建聯成員。香港陷入如此艱難境地,建制派接連受到重挫,理應痛定思痛、深刻反省,你曾鈺成還閒極無聊,出來抽水,其心可誅!」

張志剛稱協商毋須修改基本法附件    曾鈺成:係咪侮辱咗你嘅老闆?

1 月 28 日,張志剛已經在《明報》撰文,談及梁振英提議特首由「協商」方式產生,他當時已經指,出來反駁和回應的人士往往都是在建制派「有頭有面」,包括林鄭月娥、行會召集陳智思、曾鈺成等。張志剛當時已經指,「協商」產生行政長官不需要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因為「中英聯合聲明第 3 條第 4 節,以及基本法第 45 條都是開宗明義,香港行政長官可以經選舉或『協商』產生」,如果真是由「協商」產生,中央問了各方意見再決定就已經完成。

到了 30 日,曾鈺成就在《灼見名家》的節目反駁張志剛的講法,表示《基本法》規定協商或選舉的產生辦法同樣受附件一規定,文字已經寫得「好淺白」。對於張志剛的說法,曾不點名指張「咁你都講得出?」,質疑他有否看過政治協商會議的章程,了解「協商」是如何一回事。曾鈺成並引述章程說,「協商民主是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獨特優勢」,張志剛的說法「係咪褻瀆我們國家嘅獨特優勢 —— 協商民主呢?係咪侮辱咗你嘅老闆,身為全國政協副主席嘅梁(振英)先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