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閹割選舉】聲稱逾 238 萬「有效簽名」撐修改選制 譚耀宗:非常感動 譚惠珠:貢獻民族復興

0
404

建制派多個團體月初組成「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連線,在網上及街頭收集市民簽名。連線今日(21 日)表示一連 11 日的簽名行動,共收到超過 238 萬個「有效簽名」。早前曾赴北京兩會的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高調表態稱會完成「全國人大交付的任務」;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則表示,香港須與中國「大船隊」共航,為民族復興作出貢獻。

連線召集人、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 11 日以來共收到約 121 萬個線上及 117 萬個線下簽名,合共 238 萬個簽名,當中已剔除各 10 萬個非本地 IP 註冊的網上簽名及重複簽名,行動獲 1,320 個團體及 5,360 名義工主動協助。

譚耀宗稱,數據顯示市民普遍支持改選,並藉此表達表達心聲,不少政府官員亦主動帶頭簽名,而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在兩會返港後,第一時間到街站簽名「以實際行動傳播兩會聲音」;又指市民不分年齡、職業踴躍參加,「不少小巴、的士司機專門停車簽名……依啲情境令我非常感動」。

應中央要求全力推動「任務」

早前兩會期間,港區人大代表被中央要求回港後協助推動港人理解改選方案。列席兩會的譚耀宗今日高調表態,稱自己會完成中央任務,「「我作為人大常委會委員、連線召集人,一定不負所托,努力完成全國人大交付的任務,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指,相信改選任務「係正確嘅」,自己會「努力不懈達到歷史任務」。她補充指,香港有內憂外患,有逼切性整頓團隊,「為船上每一個人安全幸福努力貢獻」,又認為香港現時「無時間自亂隊伍,或者喺香港忙著搞政治、分裂」,香港領導者必須同心,「安全地加埋中國大船隊,一齊航行,為民族復興作出貢獻」。

稱普選終極目標不變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重申,改選未有違反《基本法》,而香港的普選目標亦從未改變,「我哋香港人要根據基本法初心,發展我哋自己的民主制度…….普選係終極目標,我哋只係修改選舉辦法」,指「優化」制度更能符合香港實際環境,及選出有能力的愛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