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力量拒簽確認書 籲同路人「勿為入閘、甘啖屎溺」

0
415

「抗爭派」初選參選人及公民黨早前表示,會在民主派商討後才決定是否簽確認書。人民力量晚上在 Facebook 專頁發帖文,其候選人拒絕簽署選舉確認書,為是次選舉中首個就簽署確認書表明立場的政黨。

人民力量在民主派初選中有 2 人成功出線,包括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及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帖文表示,人民力量在上屆選舉已用「敢抗命 堅抗爭」為選舉綱領,又指喜見同路人認同議會抗爭,並自成一派、目標齊一,認為應「奮力抗戰,抵抗暴政」,他們說,人民力量將一如既往不會簽署確認書,又寄語各派盟友,「勿為入閘、甘啖屎溺」。

初選位居前列、自稱「抗爭派」的民主派初選參選人今午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會就是否簽署擁護基本法的確認書,與泛民在出線的代表磋商,期望民主陣營能團結一致。

公民黨亦發表類似說法,主席梁家傑說,他們在上屆立法會選舉及去年區議會選舉亦沒有簽確認書,是次選舉為了團結,不排除與其他初選入閘參選人商討後一同簽署確認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