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 Sir,香港有獨立記者!

0
441

【文:Eric,記協公關會員】

記協有多類會員,但只有正式會員才可以申請記者證。我是記協的公關會員,申請時,記協都需要我提供不少資料,以證明我的身份。某些人曾說記協記者證只需要付款就可擁有記者證,這與事實不符。

如警方修改《警察通例》,不再承認記協、攝記協會員證,那很大機會不承認記協正式會員及其他記者的身份。不如讓我列舉一些香港獨立記者。

香港獨立記者

1. 譚蕙芸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講師,曾任職有線,寫過不少佳作,如介紹特寫新聞的《文字欲》。
2. 區家麟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專業顧問,前無綫新聞時事節目監製。除了教書外,他亦為香港電台公共事務組擔任主持。
3. 陳曉蕾 資深香港記者,獨立記者,曾採訪環保、廚餘、身後事等議題。她其中一本著作《死在香港 – 流眼淚》曾奪得香港書奬。
4. 閭丘露薇 浸大新聞系副系主任,資深記者,曾採訪多則國際大事,如伊拉克戰爭。

如真有其事,不知道修改通例的警察又曾否接受過新聞學訓練?這位警察的專業資歷又有沒有上面四位資深記者多?警察又有何「專業理據知識」,不承認記協會員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