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今年成立公務員學院 重點培訓公務員認識國家及香港憲制秩序

0
286

政府在 2017 提出設立新的公務員學院,位於觀塘的學院預計到 2026 年陸續落成,期間會在改建北角政府合署部分樓層,作為公務員學院臨時院址,計劃在今年內成立,培訓重點是加強公務員對國家事務和香港憲制秩序的認識,加深公務員認識內地發展和國家策略計劃,以及了解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由中國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

根據政府提及予立法會一個委員會的文件,政府在 2018 年選定觀塘一幅用地作公務員學院和社福用途,計劃明年就撥款諮詢立法會和向財委會申請撥款,並在明年動工興建,工程預計 2026 年底陸續完成。

雖然學院大樓尚未動工,不過政府計劃早在今年就成立公務員學院,將目前公務員培訓處改建提升作公務員學院的臨時院址,文件又指,政府成立的公務培訓諮詢委員會,已成立四個工作小組,集中檢視四個培訓範疇,包括國家事務和基本法、領導才能、創科應用和國際協作,而加強公務員對國家事務和香港憲制秩序認識,是未來培訓重點,會增加公務員到內地培訓的名額,亦會在公務員的基本法課程中加入有關國安法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