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港台】消息指李百全再抽最少四集節目 包括蔡玉玲編導《卓越教室》 譚小環參演《環顧日常》

0
223

廣播處長李百全自本月 1 日上任後,連番整治港台節目。最新消息指,他再抽起最少四集港台的節目,包括因查冊被控的港台編導蔡玉玲任編導的一集《卓越教室》、譚小環參與演出的一集《環顧日常》,以及兩集《香港故事—幸福的繞道》。

《立場》向港台查詢,正等候回覆。

消息指,被抽起一集卓越教室由蔡玉玲編導,內容有關特殊教育而無敏感內容,節目原訂星期日播出,相關宣傳片都已播出仍被抽起;而兩集香港故事《幸福的繞道》,訪問民主派初選案被捕人李芝融,以及因蠔涌爆炸品案被判入獄 3 年 10 個月的彭艾烈;另外一集有黃秋生參與的口述影像《聽出好戲勢》,所有拍攝工作都已完成,但在宣傳時「唔見咗」,亦疑似被抽起。

廣播處長李百全自本月 1 日上任後,連番整治港台節目,早前已累計抽起最少 3 集節目,他早前在立法會上被追問原因時,暗示節目不夠「持平、客觀、準確」,不符合港台約章等,但承認節目製作涉及費用,在最後階段抽起不理想,會要求同事日後在節目製作初期遞交建議書,由高層審定,詳見相關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