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堅定支持香港特區依法止暴制亂

0
379

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人民日報》撰文,講述「平安中國建設取得的顯著成效」,在「進一步提高維護國家政治安全能力」方面,文章稱,面對香港局勢一度出現嚴峻局面,中共推動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堅定支持香港特區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推動香港局勢實現了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

文章題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署名。文章在「深刻認識平安中國建設取得的顯著成效」主題下指出中共在十八大以來的四大標誌性成效,包括「維護國家政治安全能力進一步提高」。

文章稱,面對外部極端打壓遏制,中共充分發揮制度優勢,統籌資源力量,有效防範應對相關安全和法律風險,加強我國海外利益保護,堅決維護了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推動了香港由亂到治」

然後郭聲琨特別提及香港:「面對香港局勢一度出現嚴峻局面,(中共)推動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堅定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推動香港局勢實現了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

他又稱,中共面對敵對勢力滲透、破壞、顛覆、分裂等活動,採取有力措施嚴密防范、嚴厲打擊,築牢網絡安全防線,堅定維護了國家政權安全、制度安全、意識形態安全。

文章亦提出要認真謀劃推進各項工作,包括「聚焦維護公平正義,深入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紮實開展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堅持在法治軌道上行使權力,提高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司法水平,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項法律制度、每一個執法決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