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界促推健康碼、強制全民檢測 與中國、澳門通關 否則就業「血流成河」

0
444

政府早前放寬「本地遊」,但多間旅遊社東主質疑只是「小玩意」,今早(26 日)在金紫荊廣場發起「旅遊巴大遊行」,要求港府盡快推健康碼、強制全民檢測等措施,盡快恢復香港與中國內地、澳門的關口往來,更表示若政府不實行,就業市場必定會「血流成河」、「失業大軍會再激起社會動盪」。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金怡假期董事長葉慶寧、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等人,今日發起「旅遊巴大遊行」,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回應業界訴求,恢復香港和中國內地、澳門的關口往來,「方可拯救香港經濟活動」,否則香港企業會在短時間內「決堤式崩潰」,更聲言「失業大軍會再激起社會動盪」。

他們又要求政府推出強制全民檢測、健康碼及關口快速檢測,認為可「令內地及澳門安心」,恢復與香港通關。同時亦要求對業界增加財政援助。

政府早前已放寬本地遊,符合條件的旅行社可最多舉辦最多 30 人一團的本地團。但姚思榮等人表示,本地遊只是「小玩意」,「完全無助拯救旅遊業和本地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