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改選】律師會:已交授權票郵寄票可改選擇 提醒可考慮退選最新發展

0
641

香港律師會今日(24 日)將舉行會員大會,同時改選其中 5 個理事席位,惟競逐連任的「開明派」候選人羅彰南日前突宣佈退選。律師會昨(23 日)向會員發出內部通告,指若有會員事前已遞交授權票和郵寄選票,今日可親身出席會員大會更改選擇;並提醒會員投票前,可考慮有候選人日前退選的最新發展。

律師會昨向會員發通告,不點名提及上周六(21 日)接獲羅彰南稱因收到威嚇訊息而退選的事。會方稱選舉必須透明及公開進行, 並非常重視報稱的恐嚇行為,已建議有關候選人立即報警,律師會亦已向警方報案。

律師會指,留意到有關候選人已向傳媒宣佈退選,若有會員事前已遞交授權票和郵寄選票並希望更改選擇,今日可親身出席會員大會投票,並撤回早前的選擇。

律師會又提醒今日投票的會員,作出選擇時「可以考慮」有關候選人退選的最新發展。

律師會日前回覆傳媒查詢時指,該會章程細則沒有任何退選機制,候選人表示有意退出選舉並不影響選舉程序。候選人在當選後可以選擇辭去理事一職,理事會有權透過增補理事,在下屆周年大會前填補因理事辭職而出現的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