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 2021】 戴撐警口罩赴新書發佈會 屈穎妍:別問我為何不怕 如抗日時期會持刀殺敵

0
484

親建制專欄作家屈穎妍今 ( 17 日)聯同雷鼎鳴、楊志剛、何漢權、潘麗瓊等出席由商務印書館舉辦的香港書展新書發布會。屈穎妍表示,國安法實施後,社會狀況雖然已有改善,但指「當每日喺街寫紙仔嘅人仲係多過『嘟』安心岀行,你就知到個世界仲係好支離破碎。」今日戴上「勁揪」口罩撐警,及拿著印有「中國人不吃這一套」手機殼的她又指,如自己生於抗日時期,「會是見到有把刀、有枝棍都擸岀去殺敵那種人。」

由中聯辦迂迴持有的商務印書館,今年書展出版《中環一筆》叢書,作者包括雷鼎鳴、楊志剛、陳莊勤、屈穎妍、陳文鴻、阮紀宏、劉瀾昌、何漢權、潘麗瓊、江迅。出版社指,這套叢書以「立足大視角,變革新香港」為主題,「關注香港的發展,重視香港的未來,向讀者傳遞專業、理性的聲音。」出版社今日舉行論壇。

建制專欄作家屈穎妍新書名為《支離破碎的世界》,她表示,雖然國安法實施後,社會狀況已有所改善,但指「當每日喺街寫紙仔嘅人仲係多過「嘟」安心岀行,你就知到個世界仲係好支離破碎。」她指,希望做鞭策政府的建制派,又提到經常被問到「驚唔驚」,她回應:「如果我生於抗日時期…我會係嗰啲,伸手望到有把刀又好,有條棍又好,都擸出去再去殺敵嗰種人。所以唔好問我點解驚唔驚,連嗰啲犯法嘅人佢都唔驚,我哋無犯法,我哋做咩要驚?」

她又展示印有「勁揪」撐警標語的口罩和手機殼,表示「我成日都戴支持警察嘅口罩,見到個黃口罩佢仲驚過我啦。」希望市民不要害怕,理直氣壯地做一個中國人。

另一作者,民主黨創黨成員、2019 年被革除黨籍的陳莊勤,則在論壇主動提及港大評議會通過「感激」梁健輝議案一事,稱撇除政治立場,有些道德、法律底線一定要堅守,不可用本土掩飾「港獨」。

會上又談及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表示要告別劏房、籠屋的問題,屈穎妍指,以往太多建制派只懂「拍手掌,講好說話」,希望政府認清事實,多加反省。曾在 2011 年為梁振英參選大會擔任司儀的「爆咪姐」潘麗瓊則表示,香港應放下作為香港人的驕傲,向「阿爺」學習國內的管治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