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交資料被捕】 鄒幸彤原代表何桂藍申保釋 「遺憾上唔到藍的保釋了」

0
745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以及 3 名常委,因拒向警方提交支聯會資料,今早(8 日)被捕(另見報道)。本身是大律師的鄒幸彤,原本今天為 47 人案中被告何桂藍代表陳詞,向高院提出保釋申請。據了解,大律師郭憬憲將改為代表何桂藍陳詞。

鄒幸彤今早被捕前,已知有警員上門。她今早在 facebook 發文指,「遺憾上唔到藍的保釋了。」被捕前一晚留在律師樓的鄒幸彤又提到,「佢哋要拉早響嘛,咁我就唔洗近乎開通頂準備上庭嘅嘢。」

「呢刻被拉最慘嘅係,未刷牙換衫,陣間啲口氣會唔會臭死國安?」她又問網友,「大家有無臨別說話想同我講?」她又在 facebook 貼出律師樓外的風景,「最後一次睇下呢個風景」

鄒幸彤被控煽惑罪    一度還押

鄒幸彤被控今年六四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一度還押,之後獲高等法院批准保釋候審。鄒幸彤被指在網上發文,呼籲市民參與未經批准的六四集會,她早前已否認控罪。

至於已還押逾半年的何桂藍申請保釋,今天(8日)將由高等法院處理,何經友人於Facebook發文,指會今天向法庭申請撤銷報道限制,強調開放傳媒報道,才合乎公開聆訊原則,真正保障被告的權益,而「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早前則於裁判法院提堂,押後至 9 月 23 日再訊。

何桂藍申保釋    將要求撤報道限制

何桂藍的保釋申請,原本由大律師鄒幸彤代表陳詞,今早(8日)由高等法院處理。

何桂藍昨透過友人在 facebook 發文質疑,《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9P條的傳媒報道限制,令被告從被捕到還押的程序變成黑箱作業,外界無從得知律政司的理據、聆訊期間法庭對初選案被告的判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