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名市民堅持上山,延不絕如縷之光

0
328

警察重兵駐守獅子山各路口,先截查後封山

去年中秋獅子山人鏈盛極一時,中外震撼。今年網民號召再接再厲,警方嚴陣而待,力圖根絕於未萌。

夜晚七八點左右,已有十數警察鎮守恒益士多旁的獅子亭,但凡上山者均要登記身份証並搜身。

警察聲稱已有百計市民行到山頂,為保安全須作「人流管理」,惟落山經過的市民說上面根本沒那麼多人。在山頂可見市民所言非虛。

但隨後警方派遣更多增援,繼而封山,只許下山不准上山,所有下山者皆須再被搜身。黃大仙區議員陳俊裕與警方周旋無果。

警方謂山頂涉嫌有非法集結,違反公安條例,警察有權阻止市民往非法集結的地方。

一名市民在獅子山頂揮舞手機。另一市民說中秋登山賞月好正常,不解警察為何藉此「嚇人」。

「人生」先生避過耳目,悄悄帶了一張「光時」旗樹立山頂。「驚就唔好做,做就唔好驚。」

去年他因工作向隅中秋人鏈,他自視為接力。「齊上齊落呀嘛,大家落左去咪到我上囉。」

他不介意人數多少,解釋失望斷非始於今天,早就感受到運動的退潮。

「我嘅期望就係同個政權鬥長命。」

Herry 說自己不惜跋涉上山食月餅,「就係要避警察。銅鑼灣有成幾千個警察,太討厭。」

「波波小隊」一行人共五名朋友,「波波」實乃其中一人愛貓。

上年中秋他們都有登高賞月,可是人太多只能擠到山腰。

今年之所以能夠登頂,正因為人數遠遜去年,他們坦言無奈和失落。

然而問到他們又緣何堅持,他們擔心肉麻先是咯咯的笑,最後終究說了出來:「係……愛……呀……愛香港,愛大家。我地係香港人。」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