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顛覆?被顛覆的又是什麼?

0
442

《三個顛覆的少年》
家國河山跨萬里,歷史紀齡說五千。
十四億人民冼腦,七十載專政當權。
八百萬政府幹部,九千萬中共黨員。
如今竟說誰顛覆,三個十多歲少年?

《惜小草》
人生幾度風華茂,等閒白了少年頭。
敢抒微望干青史,寧耽逸樂醉紅樓。
忍看菁蔥橫暴劫,但悲韶光錮禁收。
離離蔓生摧小草,朽衰萎腐喪千秋。

有這樣一個被專政了達 71 年的國家,它的政權擁有二百多萬軍隊,可以向周邊國家甚至非洲耀武揚威;這個國家有七百幾萬幹部,無微不至地監察著人民生活的每一個細節;那個黨又有超過九千萬黨員,他們都希望透過這個政黨來保障自己利益與前途;而大部份人民不是已經被洗腦,就是被 71 年來此起彼落的政治運動嚇到誠惶誠恐。現在這個國家的政權告訴你們,有人要顛覆它,有人要分裂這個國家。它因而要採取斷然手段。而被指控要顛覆分裂這個國家的,原來只是三個 17 歲至 19 歲的少年人。這還不夠「荒謬」?還是應該要「荒誕」來形容?

這究竟是笑話?還是謊言?還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如果這樣的一個所謂國家,這樣容易就會幾個無槍無炮,甚至包括似乎連縛雞之力都沒有的小女孩顛覆,首先應該被拿下收進監牢的,似乎更應該是在管理這個國家及操持這個政權的那些官員及幹部。如果不是他們犯下了嚴重錯誤,或者根本作出了十分離譜的錯誤判斷,這樣的一個國家怎會變得如此脆弱及虛弱!

現在這個國家及這個政權,以獅子撲兔的野蠻力量出擊,為的只是打擊少數爭取民主,提出問題的年輕人。香港在過去這一年,作為這個是政權代理人的香港特區政府,運用其三萬個警務人員作打手,不斷濫打濫捕濫控,已經嚴重傷害了不知幾多年輕人。在已經被拘捕的超過一萬人中,竟有超過一成半是仍然未成年的少年人。是誰令被視為乳臭未乾的初中學生都要出來反抗這個政權?不正就是這個政權自己嗎?

造成這個結果,為的只是香港人要求落實被承諾過的民主,要求這個政府及它那一批不知問責為何物的高官為其錯誤問責,要求為連番的警察濫用暴力作獨立調查。這些不都是文明社會應有的基本要求嗎?被承諾了的民主,不是清楚寫在基本法條文裏嗎?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集會結社的自由,這些不也是法律條文清清楚楚列出的保障及公民權利嗎?

不去反省自己的錯誤,不從正路解決問題,以為透過暴力打壓,以為透過政權及其代理不斷扭曲所有標準及制度,以為透過濫用權力,就可以令人民心悅誠服,就可以回復社會的安定?究竟是誰在不斷提升敵意與對立?究竟是誰把這個死結綁得更深更死?這樣下去,誰都知道會把解決問題的可能性完全扼殺!

透過加強控制傳媒,就可以扭曲事實,令香港人改從政府及政權的角度來理解過去一年多的事嗎?透過威嚇教育工作者,透過修改學校的教材,就可以把香港的未來一代洗腦成為國內那一種五毛粉蛆?

已經有嘍囉工會搞了一個篤老師背脊的網上平台,現在政府又說要搞一個鼓勵揭發所謂危害國家安全的熱線。把文革時代的那一套互相揭發,鼓勵人民鬥人民的風氣在超過半個世紀後移殖到香港,究竟這是開歷史的倒車?還是所謂要發展,要進步?這個政治集團所理解的進步,原來從來都是這種貨色!

香港過去一年,在各種國際指標性的評分中的倒退都已經十分明顯,差不多所有國際評分都已經倒退至連殖民地時代都不如。那個當權的政治集團正是以其行為來證明它們根本沒有能力把香港管理好,也沒有能力維持香港的長期穩定及繁榮。說得高調沒有用,自說自話說自己有幾進步、幾正確,都變成了與自瀆無異的自慰自 high。天天昧著良心,說一國兩制在香港空前成功地落實,說香港人享受着從來未有過的文明民主與進步,這些說法究竟可以欺騙誰?世界的眼睛都在香港!普世的標準說明了什麼才是謊言,什麼才是事實,不是某一個政治集團說了就算!

現在就連幾個十幾歲的少年都可以被指控顛覆政權及分裂國家,這等於指控牙齒都未出齊的小孩強暴了身高一米九長腿大胸的性感尤物同樣可笑!現在這個政權是要把自己比作長腿大胸,不斷向人賣弄風情的性感尤物,性感到連牙都未出齊的小子都要向她動淫邪之念,好彰顯自己有一種可以目空一切的風情萬種。還是只是想向世人說明,它內心的虛怯已經去到連強大的政權肌肉都無法撫平?又或者是已經邪惡到不介意赤裸裸地運用各種謊言與藉口,無休止地作惡。還要把任何挑戰其權威的,撕破其虛偽畫皮的風吹草動都施以淫威,就算只有十幾歲的,無槍無炮的年輕人,這個集團都不惜摧殘怠盡。

香港年輕一代,不少其實仍有條件選擇過一些少年不羈的輕狂歲月。他們對這個社會有承擔,願意走出來爭取,要為自己的未來開拓更大的可能性。所有愛護這個社會的人,都沒有理由感到不高興。難道我們期望自己的子女,都只能成為完全沒有獨立思考能力,對邪惡視而不見,沒有是非之心,對未來沒有理想,甚至只淪為權力附庸的五毛粉蛆?只有那些抱殘守缺,只顧自己收成的才會樂見青年人被如此打壓打擊。現在更去到要向他們作出如此嚴酷的政治迫害,要讓他們長期受冤陷獄,不但令人感到十分痛心難過,更令人對那一些埋沒良知的當權者及其代理人更加不齒。

最後只想說,那些對這些如此赤裸裸而且毫不掩飾的邪惡視而不見,更為這個政治集團塗脂抹粉,在旁邊打邊鼓的政客,究竟是否明白這些做法根本不可能解決問題,只是把問題無限期延續,也只會把你們這些人作為從犯的罪惡不斷加深,不斷延長!

仍然相信,歷史自有公論。一時的邪惡與暴力,就算佔盡上風,到頭來都必然會被公論擊倒,也必然會被歷史唾棄。此等作為,不會逃得過最終被顛覆的命運。現在究竟是誰在顛覆誰?最終會被顛覆的又將會是什麼?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