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初選】水泉澳票站遭房署代表清場 《立場》記者被擋鏡頭阻拍攝

0
415

民主派初選今日踏入第二日,繼續有票站遭到打壓。在沙田水泉澳邨修泉樓地下區議員盧德明辦事處外的票站,今日被自稱代表房署的「樓宇監督」人員清場。《立場新聞》記者在現場採訪時,亦被樓宇督察出手阻擋鏡頭。

在今日下午約 4 時,有樓宇監督到盧德明議辦外,要求不可再在議辦外擺放票站。一名樓宇監督在現場稱,「真係要收,如果唔收強制清場」,又指責票站義工「令我難做」,職員之後阻止市民投票。該名樓宇監督曾指是「房署出聲(要清)」,但他其後改口不承認該說法。本來長期放在議辦外供居民用平日坐的枱櫈同被清走。

期間,一名樓宇監督阻礙《立場》記者拍攝,記者當時掛有記者證,正用電話紀錄樓宇監督阻止市民排隊的情況。該名樓宇督察用手擋鏡頭,稱「你做咩影我呀!」記者向他展示記者證。他回應,「我近視,我睇唔到你張證。」

據票站義工稱,房署的樓宇監督早前已經兩度到議辦外,要求清走貼在柱上的票站指示,又在票站外多次巡邏和拍攝。

票站被逼清空逾半小時,期間繼續有市民到該票站投票。樓宇監督離開後,票站義工再重開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