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現實,我認為要走的人盡快走

0
368

面對現實,我認為要走的人盡快走,香港盡快變成另一個深圳,由中央直接管治,香港取消一切反對聲音,變回經濟城市,對走不到和不願走的絕大部分港人來說,未必不是「好事」。

事實上,我認為中共不會再信任任何香港人,不會再有「港人治港」。紫荊黨會迅速發展成為執政黨,幾十萬地下黨員全部現身,民建聯、工聯會等只會變成「忠誠反對黨」,作為陪襯的政治花瓶。下屆特首會由有香港人身份的海歸派或官紅二代出任。林山木可能收到風,或被中共勸降(他似乎不想走),開始做輿論造勢,早前分析辭任港交所行政總裁的李小加是下屆特首理想人選,並非無緣無故的憶測。

舊香港已死,也必死,香港將會變成中共的「新香港」。玩完的是懷念和迷戀過去的香港人,未來的香港屬於新移民的「新香港人」。

我相信中共未來一個重要對港政策,就是改變香港永久性居民的定義,設有年限,例如三年。凡是已移民的香港人,若在香港再無居所,又在三年內也不回來,全部會被取消香港永久性居民資格,入境時需持有外國護照,有些國家國民更多需要簽證。

香港人(包括民主派和建制派)一直以為中共功利主義和實利所在,不可能放棄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每每有所顧忌克制,不敢越逾。事實證明根本是判斷錯誤,而按照這個判斷而制定的爭取民主運動策略,也是完全錯誤的,特別是中美關係惡化後,兩國長期對峙,中共的基本國策已經改變,對香港的所謂「長期打算、充分利用」的政策方針亦因國際形勢的轉變而有根本改變。香港人完全不作妥協、不肯「袋住先」,以為倚靠外國勢力向中共施壓可以奏效,證明已經徹底失敗。過去一年來由「攬炒」思維主導的抗爭運動一舖清袋,所有流亡者一如八九民運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只會一事無成,很快便會被歷史洪流淹沒,他們需要解決的只是自己在海外安身立命的問題。

 

(標題為編輯所擬)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