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進入解散程序 職工盟︰剩 4 執委包括在囚李卓人 其餘已離任

0
309

有消息人士近日向《立場》確認,成立 31 年的職工盟會進入解散籌備過程,周日會開記者會公布詳情。職工盟今(17 日)晚間在 FB 發公告指,經執委會討論,因應近月局勢,執委會成員可自行決定去留,現時執委會成員餘下 4 人,包括在囚的秘書長李卓人,及主席黃迺元、副主席鄧建華、司庫鍾松輝,並申明其餘執委會成員已離任。

翻查職工盟網站的紀錄,上月職工盟「掌職者團隊」除了上述四人外,還有副主席鄧卓文、翁愛明、余秋娥、徐考澧、副司庫陳華喜,意味著此五人在過去一個月離任。

職工盟公告指,慶幸多個工會的執委與職工盟走到今天,其意志難能可貴。又重申將於星期日召開記者會,向公眾交代職工盟未來路向。

全稱「香港職工會聯盟」的職工盟成立於 1990 年,是香港首個強調自主及民主的工運陣營,並標榜組織打破過去工會依附於政權的束縛,堅持工會組織應向工人群眾負責,不受任何外力操縱。

職工盟屬會數目多達 97 個,會員人數 145,000人,屬會來自各行各業,包括物業管理、清潔、運輸、航空、家居及個人服務、飲食品、建築、零售、商業服務、主題公園、美容、教育界、社福界及公務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