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堅庭《我想靜靜》8 月大陸上映 被標籤港獨導演 陸網民抵制:他想静静就讓他静静

0
348

香港導演張堅庭於 2016 年拍攝的電影《我想靜靜》將於 8 月 7 日在大陸上映。部份大陸網民發起抵制,理由是張堅庭是「港獨導演」,又翻出張堅庭去年有關反送中運動的 facebook 貼文,揚言「他想静静就讓他静静 」、「毒導演為啥来大陸恰錢?」。

《我想靜靜》由北京十品影業與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出品。2016 年 8 月,《我想靜靜》官方微博發文宣布,原定於同年 9 月 8 日上映,「因市場及其他各方面原因,須對其進行檔期調整」,上映時間另行通知。自此之後,未見該片有更新進展,直到日前有網民發現《我想靜靜》將於 8 月 7 日上映,隨即掀起抵制風波,不滿張堅庭去年反送中運動至今在 facebook 發表的言論。

不少內地網民截圖張堅庭 facebook 專頁上的貼文,如張堅庭去年 6 月 16 日發布的百萬人遊行照片以及「下臺算了」的留言;還有去年七月寶礦力抽起 TVB 廣告,張堅庭在 facebook 寫道「飲枝『 補港力』,條腰直一直」等。

陸網民﹕「作品在內地上演,等於內地支持港獨」

張堅庭又被網民標籤為「港獨」導演,有網民寫道:「張堅庭多次闢謠解釋,但是大眾並不會輕易買賬與原諒,港獨、台獨一生黑,永遠無法洗白。既然片名為《我想靜靜》,那群眾就一起聯手,徹底讓他靜靜」。也有網民搬出《港區國安法》,稱「如果此作品在內地上演,就等於內地支持港獨,就是與中央作對」。

對於是否支持港獨,張堅庭去年 8 月曾在 facebook 表明,「離譜,有人話我支持港獨。我當然是反對港獨,我們這年紀的都是大中華膠。」

根據大陸電影討論平台《豆瓣電影》介紹,《我想靜靜》講述一個過氣演技派演員與當紅偶像派歌手因為愛寵而相遇相知的故事,由王心凌、余少群等人主演。

對於是次抵制風波,張堅庭向《蘋果日報》表示,「首先我冇反過中國政府,只係批評香港政府的施政,我係一個遵守法律嘅人,並唔係乜嘢港獨份子!」他又補充指,《我想靜靜》已拍完很久,沒想過當地電影局會排在下個月上映。此外,張堅庭年前在廣州廣州開設的表哥茶餐廳,亦自去年爆發反送中運動後,遭大陸網民抵制,問及茶餐廳現況,他說,「至於廣州表哥茶餐廳已畀佢哋抵制成功,已經冇做啦!」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