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六四 32 周年】黃店預告關燈點蠟燭、「檢查電力」6 分 40 秒 「用任何形式悼念」

今日(4 日)是六四 32 周年,維園燭光集會被禁,黃店「開餐 Dine Inn」昨日(3 日)在 FB 發文指,今晚三間分店需「定期電力檢查」,期間會關閉部分燈光,使用蠟燭照明。食店負責人 Eddy 回覆查詢時表示,灣仔、旺角、佐敦分店由傍晚約 6 時 30 分至 10 時收鋪,都會在店內點起蠟燭,「用任何形式話畀政權聽,我哋會繼續悼念六四。」

Eddy 表示,去年維園晚會被禁,亦有在店內發起悼念儀式,今年衡量風險後,則只是點起燭光。他認為,悼念六四不一定要去維園,趁還可以繼續的時候,會用任何形式把六四承傳下去,「話畀人聽,我哋唔會忘記。」

旺角黃店「一日三餐」今日在收銀台,及每張桌上都放置電子蠟燭;對面黃店「天園餃子」亦指,三間分店今晚 8 時 09 分「檢查電力」六分四十秒,期間職員會以電話燈光照明,被問到是否為六四表態,負責人 Jeff 笑言,「明就明喇」。

黃店「開餐 Dine Inn」今晚三間分店需「定期電力檢查」,期間會關閉部份燈光,使用蠟燭照明。

黃店「一日三餐」今日在收銀台,及每張桌上都放置電子蠟燭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