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區議會】侯志強一度揚言缺席引發流會 轟主席「港獨人士」 羅庭德:自己通過莊嚴宣誓

0
627

北區區議會主席、北區連線的羅庭德日前通過宣誓,但被上水鄉委會主席侯志強批評為「港獨人士」。侯志強聯同 6 為建制派及鄉事派議員,一度預告將在今日(12日)採取不合作行動、缺席北區議會大會會議,引發流會。兩人今早(12日)在電台節目上對質,侯志強避談羅庭德通過宣誓「D 唔 DQ 無關我事」,但質疑羅庭德立場不一,「係咪一個騙子?你講嘅嘢點樣面對我哋啲選民、我哋啲議員,今日你要帶領我哋北區,係咪我哋成班愛國愛港嘅人士,要走一條唔知乜嘢方向嘅路?」而羅庭德則重申,自己通過莊嚴宣誓,呼籲議員以人民利益為依歸。

侯志強其後指,自己今日不會缺席會議,反之會在大會上當面與羅庭德對質。

上水鄉委會主席、北區區議會當然議員侯志強昨日(11日)向傳媒表示,因不滿北區區議會主席羅庭德,將會聯同另外三位北區位鄉委會主席,及三位建制派區議員,於今日(12日)召開的北區區議會大會上,「一致表決不跟隨港獨人士,擔當北區區議會主席及譴責大會主席」,又稱會採取不合作態度,「以流會行動,表示不滿」。

稱羅庭德立場不一致 侯志強:愛國愛港者跟他走一條唔知乜嘢方向嘅路?

侯志強與羅庭德今早在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對質。侯志強指,羅庭德以往曾在大會上提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入主禮賓府」等字眼,但宣誓當日卻表示會「愛國愛港、效忠特區政府」,批評羅身爲從政者立場不一致「今日就打到昨日的我」、沒有誠信,「我想問佢你究竟個立場係啲乜嘢?今日你有冇知錯?你當日做咗咁多唔三唔四嘅嘢,今日又話愛國愛港…….係咪一個騙子?你講嘅嘢點樣面對我哋啲選民、我哋啲議員,今日你要帶領我哋北區,係咪我哋成班愛國愛港嘅人士,要跟羅庭德議員走一條唔知乜嘢方向嘅路?」

稱宣誓無關自己事  侯志強稱在會上當面對質

被問及爲何羅庭德已通過宣誓,依然稱他為「港獨人士」。侯志強僅稱「D 唔 DQ 無關我事,但係我喺北區耳濡目染,親耳聽到佢講過嘅嘢,同埋今日所做嘅嘢相違背……..究竟邊個真?」,但就指自己今日不會缺席會議,反之會在大會上當面與羅庭德對質。

羅庭德呼籲以人民利益為依歸 

羅庭德就重申,自己已通過莊嚴宣誓,希望區内議員能以市民利益為依歸,「嚟緊都有個北部都會區,入邊好多發展、每一件事都好影響而家亦居住喺北區嘅 30 萬人,希望鄉事派議員或者建制派同事,要以人民利益為依歸,喺個會議上盡量為民發聲,爭取返合理權益,先係負責任嘅從政者」。

他提及,自己一直有與侯志強溝通,不明白爲何被對方稱自己沒有承擔,「大家上網Google一查,我諗都有好多合照……..當選主席後,我同侯志強議員私下都有傾下計,交流下區政嘅心得……既然話我係一個純粹港獨人士,對社區冇承擔嘅心,點解一路以嚟仲有傾有講?」

羅庭德昨FB反擊   批評侯志強誹謗

昨日侯志強宣佈會缺席會議後,羅庭德隨後在 FB 發帖反擊,批評侯志強誹謗,涉嫌「搗亂得來不易的愛國者治港格局,亦有藐視港府和造反之嫌」,强調自己在國安公署信納及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監誓下完成及通過宣誓程序,「與侯志強議員等人一同成為官方認可的愛國者」。

羅庭德指,雖然尊重議員行使其權力及表達自由,但對侯志強等人以流會的「激進、脅迫手段」表達表達政治訴求感到遺憾,「導致區議會流會癱瘓,走向「政治化」,與「完善選舉制度」的初心背道而馳,感到遺憾」,呼籲侯志強等人「早日回頭是岸,以實事求事的態度參與區議會會議,積極為北部都會區出謀獻策,莫讓北區市民及原居民錯失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機遇。」

岩岩收到傳媒通知侯志強議員明早有不合作行動杯葛北區區議會第九次會議,就此本席有以下聲明回應: 本席在國安公署信納和徐英偉局長監誓下,完成宣誓程序,與侯志強議員等人一同成為官方認可的愛國者。本席此次會議乃倡議當局從大灣區內地城市覓地,新界原…

現時北區區議會的副主席由沙頭角鄉事委員會、鄉事派的李冠洪,接替早前已辭職的陳旭明。早前北區區議會的建制派議員侯福達,曾在會上稱羅庭德的言論影響國家安全,通過要求羅庭德辭任區議會主席的動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