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拘 9 人指協助逃犯 12 港人家屬:疑基於公安秘密審訊資料 深感憂慮

0
291

12 名港人 8 月 23 日疑乘快艇逃赴台灣期間,被中國海警截獲送返深圳扣押。警方今早以「協助逃犯」的罪名拘捕 9 人,指他們涉嫌協助 12 港人逃走。12 港人的家屬今午透過關注組回應,懷疑警方的拘捕行動乃建基於深圳公安對 12 人秘密審訊所獲的資料,「我們對 12 人可能正面對的酷刑逼供深感憂慮。」

近日有報道指當日事發時飛行服務隊正在現場,執行「警方行動」,質疑警方早已知情;12 港人家屬今日透過 12 港人關注組的 FB 發文稱,警方今日行動是「試圖轉移視線」,但強調面對確鑿證據,香港人「一定會追究港警與中共勾結將 12 人送中的始末和責任。」家屬聲明又指,香港政府一直默許中共對 12 人實行秘密拘留,懷疑港警的拘捕行動,是建基於深圳公安對 12 人秘密審訊所獲的資料。「我們對 12 人可能正面對的酷刑逼供深感憂慮。」

家屬聲明又指,儘管面對愈來愈大的政治壓力,但絕不放棄爭取家人早日回港,並會盡力查明真相。

警方今早以涉嫌協助罪犯的罪名,拘捕 9 人,包括 4 男 5 女,年齡介乎 27 至 72 歲,包括 12 港人的朋友、前議員助理,協助逃犯的角色包括船主、提供資金,事前安排住宿、用車輛接載有關人士到碼頭、安排在台灣生活等。(另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