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人被控串謀煽動顛覆正還押 賢學思政宣布解散:再無運作空間

0
366

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發言人黃沅琳、前秘書長陳枳森和前發言人朱慧盈,4 人日前同被控一項「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保釋被拒,正被還押。賢學思政今晚(24 日)宣布,由於現時「已再無運作空間」,組織正式解散,即日起遣散組織所有成員及義工,並停止組織一切事務。

賢學思政今晚在 facebook 公布消息,又表示感激各位的一路相助,願眾人能平安、珍重。賢學思政又稱,將開放最後一次產品訂購,望能將大量的剩餘貨品售出,所有貨品均自由定價。所得款項會全數支援還押成員/前成員,如還押所需的物資費用及律師費等。

賢學思政於 2020 年 5 月成立,為國安法生效下少數仍然運作的學生組織。20 歲召集人王逸戰去年接受《立場》訪問時稱,組織的存在價值就是「去試政權的紅線」。

警方國家安全處周一(20 日)先拘捕三名賢學思政成員或前成員,包括召集人王逸戰、前秘書長陳枳森和前發言人朱慧盈。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指控賢學思政透過街站和平台,呼籲市民勿用安心出行、建議市民習武、向在囚人士提供物資身等,涉煽動仇恨政府、不服從法律,以及煽動分裂顛覆政權。翌日賢學思政發言人黃沅琳亦被捕。同被控一項「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保釋被拒,正被還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