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和朝鲜爆冲突 韩国与美展开海上军演

0
1159
韩国于24日在黄海展开美韩海上联合演习,本次演习是韩国护国(Hoguk)军事演习的一部分。 (欧新社)

【2022年10月24日讯】韩国于24日在黄海进行大规模海上联合演习,包括韩国陆、海、空军、海洋警察以及美军都将参加。本次演习是韩国护国(Hoguk)军事演习的一部分。

据南韩国《韩联社》报导,韩国海军于24日在黄海执行海上联合军演,演习旨在增强南韩军队海上作战力,提高海上反特种作战部队的能力,以及反制朝鲜在「北方界线」(NLL)附近的挑衅。本次演习韩国派出神盾级驱逐舰、护卫舰等20多艘军舰、阿帕契直升机、F-15K与KF-16战斗机。而美军则出动阿帕契直升机、A-10攻击机参加训练。

今天(24日)稍早,韩国与朝鲜在「北方界线」发生冲突,韩国军方表示朝鲜一艘船只凌晨越过北方界线,韩国海军鸣枪警告,而朝鲜则朝黄海发射10枚火箭弹反击。韩国军方表示,朝鲜此举违反韩朝2018年签署的《平壤共同宣言》。(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