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见美代表团 马伦:美国会坚定承诺

0
1082
2022年3月2日上午,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右)在总统府接见美国总统拜登指派的跨党派资深代表团,与美国前参谋首长联席 会议主席马伦(Michael Glenn Mullen)(左)等人致意。(中央社)

【2022年03月02日讯】3月2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接见美国代表团。访问团团长、美国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表示,透过此次访台,向台湾的人民、区域的盟友和伙伴传达美国坚定维持承诺。

2日上午,蔡英文总统在总统府接见美国总统拜登指派的跨党派资深代表团。该代表团由美国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Michael Glenn Mullen,台译麦可·穆伦)率领。

蔡英文总统在致词中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美国代表团此行展现台美关系坚若磐石,凸显台湾在国际区域安全上的角色,国际民主社群必须更加紧密团结。

蔡英文还谈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一国际局势热点。她谴责俄罗斯的行为危害世界和平秩序,导致乌克兰平民无辜伤亡、流离失所;并表示,历史经验告知,对侵略行为冷眼姑息,就是为自己制造更多的威胁,在这个全球民主国家团结的时刻,台湾也不能够缺席。

蔡英文总统致词后,美国前参谋首长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致词。他说,感谢蔡总统强而有力的领导,不只在台湾,在日益重要的区域稳持和平稳定重要性,更甚以往。

他说,此次访台时机点正是世界历史上困难和关键时刻,此行是为了支持美台重要伙伴关系发展,让这股支持的力量不断延续增长。

马伦强调,“美国继续反对任何片面改变现状的行为,也持续支持,以符合台湾人民意愿和最佳利益的方式,和平解决两岸议题。我希望能透过本次访团的拜会,向你和你的人民再次保证,也向区域的盟友和伙伴传达美国坚定维持承诺。”

马伦表示,代表团这次能访问台湾、这个世界上最具活力的民主政体之一,深感骄傲。台湾积极应对这个世代的重要挑战,无论是全球性的流行疾病或腐蚀人心的假讯息以及恶意影响等,台湾在因应之余都能兼顾核心民主价值。

马伦还感谢台湾在疫情初期,向美国人民提供援助,是美国最大的口罩捐赠者,对此生怀感激;并指出4月是台湾是《台湾关系法》签署43周年纪念,美国和台湾之间的合作,比以往更强健、更深刻、更广泛。他感谢与台湾及蔡英文的伙伴关系,并期待今天的讨论。

跟随马伦一起访台的成员还包括前国防部政策次长弗卢努瓦(Michèle A. Flournoy,台译傅洛依)、前白宫副国安顾问奥沙利文(Meghan L. O’Sullivan,台译欧苏莉文)、前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格林(Michael Green,台译葛林)及前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梅代罗斯(Evan S. Medeiros,台译麦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