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塔利班表态挺川普遭拒 “破坏和谈”被美军空袭教训

0
593
塔利班游击队(维基百科)

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日前公开表态支持川普连任,并关心确诊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的川普身体是否健康。对此,川普团队马上声明「我们拒绝塔利班的支持」,没多久后,美国空军也对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南部的塔利班组织发动空袭。

根据美媒11日报导,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日前受访时大赞川普,表态希望他能赢得胜选,并让美军从阿富汗撤军。穆贾希德在访问中,也对先前确诊的川普表达关心;对此,川普竞选团队立刻声明「拒绝塔利班的支持」,声明并指美国总统会以美国的利益优先。

随后,美国空军发言人莱格特上校(Sonny Leggett)12日在推特PO文,证实过去2天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发动空袭,并引美军在阿富汗指挥官官米勒将军(Scott Miller )的话指出,塔利班必须停止在赫尔曼德省的攻击行动,减少这种与先前协议不符的暴力行为,也破坏了阿富汗内部正在进行的和平谈判。

莱格特上校表示,美空军将持续对阿富汗提供防御支援,协助抵御塔利班组织攻击。根据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发言人茨瓦克(Omer Zwak)表示,塔利班武装份子在过去一周于该省不同地区发动攻击,在周末更加剧攻击行动,主要高速公路上的桥梁遭炸毁,道路被迫关闭。而目前阿富汗政府正与塔利班代表在卡塔尔举行内部谈判,旨在结束阿富汗长年以来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