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皆兵!中共二十大前 “百日行动”抓捕140万人

0
1345
中国各高速公路或马路两侧,近期树起了各种带警示的横幅,尤其防范进入北京的车辆。(图:自由亚洲)

【2022年09月29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为确保二十大顺利召开,大陆各地草木皆兵,更是通过所谓的“百日行动”抓捕了140多万的嫌疑犯。

中共公安部9月27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百日行动”的办公室主任、治安管理局长仇保利表示,自6月25日到截至到目前为止,行动共破获刑事案件64万余起,逮捕犯罪嫌疑人143万余人。

北京居民王江青28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现在草木皆兵,全国公安一下子抓了一百多万人,明显与中共二十大维稳有关。

他说:“最近,二十大之前,当局肯定会有很多动作。他们越是这样,越说明国内不稳定。二十大越来越临近了,他们肯定比较紧张。现在你哪里都去不了。”

而且在北京,警察近期不断地清查出租屋,驱赶访民。各地警方也加大对访民的监控,并派出警察和维稳人员组团到北京抓人。

上海市民胡建国在接受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表示,当地警方对他的监视已有半个多月,天天门口有人坐在他车棚里面。怕他上北京,除了他,上海被维稳监控的还有很多人。

不单维稳访民,27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发通知称,28日起,大兴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涿州城市航站楼暂停运营,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大兴居民说,虽然通知说机场航站楼停运是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实际上是为了落实中共二十大安保措施。

除此之外,中共中央网信办29日宣布,抖音、百度、腾讯等12家网络通过自我清查,对8万多笔谣言标记辟谣标签。

中央社认为,中共官方近年来对网络的管理从未放松过,在中共20大前夕展开专项行动,还特别把与重大会议相关的谣言列出来分类处理、关注,正是希望在中共20大前做特别提醒,目的是为20大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