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纵大选幕后黑手?一中共政协委员被曝与Dominion等有重大关联

0
4731
川普法律团队正取得进展(明德网合成图)

【2020年11月24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虽然川普总统法律团队声明西德尼‧鲍威尔(Sidney Powell)并非其成员,引发以民主党为主的人群对鲍威尔提供的信息的质疑,但至少有一点无可置疑:鲍威尔已将投票设备公司Dominion、投票软件Smartmatic带入公众视线。它们与外国势力,特别是中共的关系正在浮出水面。

英文网站Followcn日前大篇幅起底Dominion、Smartmatic与中共的关系。

Dominion公司的投票系统使用了Smartmatic公司设计的软件。而Smartmatic公司背景极为复杂,奇怪的是,这一点从未引起美国联邦及州政府的警惕。

Smartmatic公司由三名工程师于1997年在委内瑞拉设立。尽管该公司于2000年在特拉华州成立了第一家在美国的实体公司,并于几个月在佛罗里达州开设了总部,但该公司的几乎所有产品都是在既无资金优势,亦无技术支撑的委内瑞拉开发的。而自从该公司致力于投票系统后,其产品从设计到端对端集成,从硬件到软件全是由公司内部独立完成,这需要强大的研发能力及资金支持。

Smartmatic公司的技术及资金来自何方?

维基百科记录了这样一段话:美国国务院指,Smartmatic公司的所有人隐藏在位于荷兰和巴巴多斯(Barbados,加勒比海地区的避税天堂之一)的诸多控股公司网络当中。BBC曾经报道说:尽管Smartmatic表示该公司在美国募资,且牢固地扎根于(委内瑞拉),但其所有权结构却不透明。维基解密则说得更详细:Smartmatic公司列明大约30个匿名投资者……沉默的合作伙伴主要来自委内瑞拉上流社会……然后是国防部长何塞·比森特·兰赫尔(Jose Vicente Rangel)……副总统的女儿吉塞拉·兰格尔·阿瓦洛斯(Gisela Rangel Avalos)、查韦斯的政治导师路易斯·米奎利纳(Luis Miquelina)也是该公司的股东……

但Smartmatic大多数股东的真实身份仍然是谜。

2005年3月,Smartmatic公司进行了一项意义重大的收购——收购了一家名为“红杉”(Sequoia)的投票系统公司,该公司为美国12个州提供投票机服务。

就是这家公司,被认为是中共渗透美国政坛的重要节点。

据居美中国商人郭文贵透露,红杉资本中国基金(Sequoia Capital China)的创办人兼执行合伙人之一沈南鹏(Neil Shen)是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据维基百科,沈南鹏生于浙江,新加坡籍,携程旅行网和如家酒店的创始人,1989年自上海交大毕业后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数学系和耶鲁大学商学院学习,1992年在美国花旗银行工作,1994年回国,并在雷曼兄弟亚洲公司任职,1996年跳槽到德意志银行任董事和中国资本市场主管。

沈南鹏于2005年在红杉资本合伙人支持下成立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将其作为美国公司红杉资本的中国分支机构。

红杉资本中国自此投资了200多家中国公司,包括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和美团等。有媒体称其已收购了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半壁江山。而且红杉资本中国曾多次与江泽民孙子江志成掌控的博裕资本进行共同投资,典型案例包括连连支付、爱奇艺等。

郭文贵最近这样评论沈南鹏:“……沈南鹏是红杉资本的主要合伙人,沈氏家族是美国最强大的家族之一。 11个家族中有9个是他的合伙人,而且现在与白宫有关,我不能再提他的名字。”

红杉资本掌控下的红杉投票系统在2006年的总统大选中,其可靠性曾受到质疑。

美国众议员、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成员卡罗琳·马洛尼(Carolyn Maloney)致信时任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John Snow),询问委内瑞拉政府是否可以利用红杉资本操纵美国大选。

这才引发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对Smartmatic公司及红杉资本进行调查。2007年11月,该委员会下令令Smartmatic公司出售在红杉投票系统中的所有股份,以换取CFIUS放弃对该公司的调查。

但事实上,Smartmatic公司仍偷偷保留了对红杉在多个方面的财务控制权。这一点直到2008年4月红杉的一家竞争对手试图对红杉控股进行收购时才被外界察觉。

就在这一秘密曝光的同时,2008年4月底,一件令人震惊的事发生了:Smartmatic公司创始人之一(也是美国公司的创始人)与公司财务部门一起在委内瑞拉的一次飞机失事中丧生。

到2010年,本次美国总统大选舞弊指控的另一主角进入舞台——原本默默无闻的Dominion公司收购红杉投票系统,成为美国第二大投票机销售商。

就川普法律团队有关鲍威尔的声明,虽然外界存在不同解读,但就此认为鲍威尔对外国势力渗透美国大选、破坏美国宪政的指控没有根据,恐怕尚为时过早。迄今,尽管鲍威尔并未对公众提供支持其指控的具体证据,但Dominion公司、美国左派媒体已经出现异动,与前述起底文章相类似的消息开始涌现。目前不妨“让子弹飞一阵”,相信更多真相将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