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民主黨批准以個人名義支持劉卓裕 李洪波:若劉出現違反民主派行為 會第一個指責他

0
2022

本身是民主黨員的荃灣區議會前副主席李洪波,獲民主黨批准以個人名義支持立法會選舉新界西南候選人、荃灣區議員劉卓裕,兩人今(8日)在擺街站後見傳媒。李洪波認為自己有責任支持「一個都係支持民主既同路人」,更稱若劉卓裕將來出現違反民主派的行為,「會第一個出黎指責佢」李洪波指劉卓裕為「同路人」,其擔任區議員時的表現與其當初參選時的理念一致,而黨內收回劉卓裕的「邀請推薦審議問卷」作審視後,認為他立場與民主黨黨綱接近。

李洪波指,眼見新界西南沒有民主派人士出線,認為自己有責任支持「一個都係支持民主既同路人」。他指表示時勢艱難,更需要議會平台予願意發聲的人,指「香港人要爭取一個平台,講香港人既說話。」李洪波為唯一一個獲民主黨批准以個人名義支持立法會選舉候選人的黨員,他指黨內表明其是以個人名義支持,為避免傳遞錯誤,在宣傳品及單張上會事先過目,避免出現「民主黨」、「前區議會副主席」等字眼。

李洪波稱自己作為黨內「主選派」一員,強調自己「無特權」,有按程序向民主黨申請,若中委會拒批亦不會退黨挾逼。民主黨副主席、觀塘前區議員梁翊婷被指以個人身份,支持參選港島東的候選人潘焯鴻,李鴻波指梁翊婷未有按程序向黨申請及待獲准批准,又指其「唔需要咁心急」,認為梁翊婷較年輕,在程序上未充分掌握,單純地以為以個人名義支持。

劉卓裕指有市民向其反映,希望可向民主派議員尋求協助,不希望向其他建制派求助。他坦言對遭外界反對參選感到傷心,但仍會堅持參選,指需要有人在議會內發揮審議法案及批評官員等功能。又指現時議會內更需要願意發聲的人,認為「其實個立法會唔係屬於建制派,係屬於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