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周浩鼎引匿名信 指高院法官黃崇厚「告誡」藍絲裁判官 司法機構否認

0
349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周浩鼎傍晚在 FB 直播時引述匿名信,信中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在 7 月 3 日連同高院法官黃崇厚,召集全港裁判官召開「法律公義」簡介會,黃崇厚會上告誡「藍絲」裁判官說話要小心。兩人稱不知指控是否屬實,但內容令社會憂慮,要求馬道立公開交代。司法機構今日(2 日)晚上發新聞稿,指「匿名信」內容並不屬實,並否認馬道立於講座後開會。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周浩鼎在直播影片中引用一封聲稱在網上流傳的「匿名信」,信中指馬道立在 7 月 3 日連同黃崇厚在一個講座後,召集全港裁判官召開「法律公義」簡介會。葛珮帆聲稱她已經「向法官求證」,證實當日有一個法律簡介會,會上只有黃崇厚發言。對此,司法機構強調當日舉辦的是一個「司法公正及公眾信心」講座,專為裁判官舉辦,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沒有如該匿名信所指,在講座後與任何裁判官開會,故匿名信的有關內容不屬實。

周浩鼎則引述匿名信,聲稱黃崇厚在會上「告誡」裁判官謹慎言行,如果審訊涉及反政府示威,除非有十分穩妥證據,否則可以疑點利益歸於被告令其脫罪;匿名信又聲稱,黃崇厚不點名批評「藍絲」裁判官說話要小心,不要觸怒市民,質疑「藍絲」官被起底是否自作自受。葛珮帆、周浩鼎聲稱不知信件指控真偽,但內容令社會「好大憂慮」,敦促馬道立交代是否官官相衛。

對此,司法機構強調匿名信中所指講者發表的談話內容並不屬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