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政府:市民前往政府大樓或辦事處 需使用「安心出行」

0
338

政府宣布周四(28 日)起恢復部分基本公共服務,並要求市民前往政府大樓或辦事處時,需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政府由去年 12 月起實施政府僱員特別上班安排,政府發言人今日表示,考慮到社會和經濟運作需要,將會在周四(28 日)恢復部分基本公共服務。有關部門將會自行公布有關安排和會恢復提供的服務的詳情。政府的最終目標是在條件許可下,全面恢復正常公共服務。

但政府亦另設要求,市民在進入重開的政府大樓或辦事處時,遵從相關部門實施的防疫措施,包括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體溫檢測和人流控制安排,同時要一直佩戴口罩。

政府發言人指,希望市民理解,為了減少人流和社交接觸,各政策局和部門會採取彈性措施,盡量減少辦公地點同一時間員工的數目。因此辦事處的開放時間可能會有所更改,市民輪候服務的時間亦可能會延長。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早前曾指,政府正研究現時被勒令關閉的處所,包括健身中心、美容院、派對房間、夜總會、卡拉 OK 場所、按摩院等重開後,要求營運者檢查光顧客人有無安裝「安心出行」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