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港島東 民建聯新人梁熙 父為地產商 9 參選新人 5 為落選區議員

0
2574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明日(29日)展開,民建聯今宣布派出 18 人出選,當中不乏新面孔。其中,「空降」港島東的梁熙暫未見有地區工作,但就與新民黨容海恩一同主持英文節目,爭取曝光。另外,9 名參選的新人中,有 5 人是落選區議員。

梁熙現年36 歲,本身是地產公司港中發展集團行政總裁,其FB專頁中暫未見有地區工作,亦無參選過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見得最多的反而是與新民黨容海恩「拍住上」,除了近日適逢印度排燈節,穿上民族服裝出席活動合照,亦在大公文匯旗下網媒主持節目《EyE on U 容來煕往》。該節目由今年 6 月首播,嘉賓包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等等,主席與嘉賓全程以英文對答,指「要在國際上傳播真正屬於香港的聲音」。

英文對答流利,或者因為梁熙在美國南加州大學畢業。他在 2019 年成為民建聯中委,今年剛從清華大學高級管理碩士(EMPA)香港政務人才項目畢業,亦獲得優秀畢業生獎學金。

梁熙同時是由港澳辦主管的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亦不時以該身分撰文及出席活動。另外,其父親是地產商梁英偉,早年曾與「大劉」劉鑾雄創辦愛美高集團。

目前除了梁熙,工聯會表明會派出會長吳秋北出戰港島東,有傳新民黨中委廖添誠亦有意在該區出選,出現三人混戰情況。

參選社福界 朱麗玲曾要求撤劉家棟社工牌

民建聯今次參選 18 人中,有 5 人是 2019 年落選的前區議員,包括前沙田區議員、新社聯副理事長李世榮參選新界東南;前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學鋒出戰港島西;前荃灣區議員,現為建制KOL 的林琳出選選委界別。

其中,循社福界參選的朱麗玲則創辦「社福關注組」,曾請願批評被判阻差辦公罪成劉家棟,要求撤銷其社工牌。她在近期的選委會選舉中獲 70 票,比另一名有意參選者、新思維狄志遠的55票高。

她在 2011 年曾參選葵青區議員,擊敗時任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永達,以及人民力量陳志全,並在 2016 年連任,至 2019 年遭張鈞翹擊敗。

另一名落選的前區議員、25 歲陳凱榮則循選委會界別出選,他本身是香港青年會主席,在基層社團界別自動當選選委。他在 2019 年以民建聯及工聯會雙牌頭出選區議會失利,惟仍獲安排在張國鈞2020年立法會參選名單中排第二,比穆家駿排得更前,被視為黨內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