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政府】工聯會麥美娟:Police state, why not?  李慧琼:李家超鄧炳強表現出色

0
494

警務處出身的李家超升任政務司司長、鄧炳強升任保安局長,引發香港是否成為「警察社會(Police state)」的議論(另見報道),工聯會麥美娟回應相關英文文題時反問「Why not?」,指警察城市無問題,她的則重點在於安全。

麥美娟下午在立法會回應官員任命,被問到有人認為任命令香港變成「警察城市(Police state)」,她反問「Why not?」,認為警察城市無問題,當講到警察城市,她會睇另一面(view the other side),她著重保安。

If it is a police state, why not? I don’t think it is any problem with a police state. When we say a police state, I will view the other side. We emphasize on security.

麥美娟

她又解釋過去幾年香港社會受嚴重威脅,如果來自警隊的高官有助維護法治和秩序,「Why not?」,又期望他們可以和其他官員合作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又指社會上出現了一些針對二人的不公評價,兩人今日才上任,不應因他們出身警隊就帶有偏見。

民建聯李慧琼則指,不同意任命令香港成為「警察城市(Police state)」,指二人任保安局長和警務處長時表現出色,目前新社會格局下,要有能力有承擔的政府隊伍去拼搏,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

同黨的何俊賢則指,警察最大的職責是保護不能發聲的市民,過去幾年市民被「假新聞」「歪理」折磨,需要「剛疆(音:強)直理」的司長,社會才可以走上「光明正確」道路,又指有人誤導市民警察就是威權的部門,事實上警察係「慈惠愛民」的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