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宣布全體員工凍薪 工會斥打擊士氣 警告管理層「未必擔當得起」後果

0
372

醫院管理局今日(21 日)宣布,由本年 4 月 1 日起,凍結所有員工薪酬。醫管局人力資源主管彭飛舟向全體員工發信,指醫管局大會已通過,各薪級表、薪幅及津貼金額凍結。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表示,負壓病房即將不勝負荷,所有前線後援的醫療團隊都面對極沉重壓力,「若然要一眾仍在戰場上抗疫的同事,共同承受政府不作為的惡果,與公務員同樣凍薪,只會醫療團隊士氣更為低落。」她又透露,已有不少醫護萌生去意。

根據局方發出的通告,醫管局大會已通過,由今年 4 月 1 日起,各薪級表、薪幅及津貼金額凍結,但通告中沒有解釋原因。

醫護在本年初曾發起罷工,促請政府封關。余慧明重提事件,指政府不封關是「不作為」,她擔心凍薪令醫療團隊的士氣更低落,又指已有不少同事萌生去意,擔憂在抗疫期間人手嚴重流失,會導致醫療系統崩潰。她又警告,政府及醫管局管理層會因此付上責任,「恐怕政府以及醫管局管理層,並未能夠擔當得起。而管理層同樣需為政府的抗疫失敗付上同等責任」。

另外,余慧明引述醫管局員工,指員工對難以領取津貼感到不滿,「高危地區工作的津貼,即使符合條件仍不獲上司批准,又或者被上司以行政手段,令同事無法逹到領取津貼的條件」,她又說,凍薪會令情況「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