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搜查香港民研 初選票站主任聯絡清單或被取走 民研促警交代、檢取資料勿作其他用途

0
393

上周五 (10 日) 民主派初選前夕,警方持手令到香港民意研究所位於黃竹坑的辦公室,表示要調查有關警隊資料疑外泄的案件,更一度指要檢走電腦,但在與民研的法律團隊商討後,警方終口頭承諾只會取走所需資料。香港民研今日 (17 日) 發聲明,稱警方至今未告知調查的具體內容,又指警方可能已取走一份清單,記載初選票站主任的聯絡方法。

聲明指,警方至今未告知調查案件的具體內容,亦未提供當日所執行的搜查令文本。民研認為,若警方真是如外界所指,是調查關於所謂「洩露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早年研究收集所得的三萬名警員資料」,研究所便是資料被盜的受害人,警方有責任交代調查詳情及進度。

民研表示,警員於同日抄取研究所辦公室部份電腦內容,又拍下部份電腦畫面截圖。另外,民研亦引述普及投票系統的資訊科技顧問小組,指警方搜查電腦時,一個載有全部初選票站主任聯絡方法的清單正在開啟,而該清單有可能已被警方取走。

民研指,已去信警方,要求索取當日被取走資料副本,供研究所備存及檢查。又重申根據法例,該些資料只能用作調查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