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央視受訪:港經濟「離不開中央支持」 循習近平指示 赴深圳研深度合作

0
320

內地官媒央視今(7 日)播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專訪,問到今年延遲發布《施政報告》,林鄭重申「早前提出了一些希望」,期望中央進一步支持本港經濟發展,「在這個時候,能為香港注入一個經濟的動力,真的是離不開中央的支持」。林鄭續指,此舉讓她與中央部委有更多的時間,研究是否能做到相關要求,認為這樣做對《施政報告》內容「都是好的」。

林鄭在訪問中多次強調香港需要中央支持,今次赴北京爭取中央推出利港措施,主要是支持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及貿易中心的發展,「肯定離不開金融方面的互聯互通,也支持香港國際機場的發展。」她又表示,中央推出「十三五規劃」時沒想到香港有創新科技的潛力,但本港近年銳意發展創新科技,已投入逾 1,000 億港元,認為「未來的發展應該是好的」,故今次行程特意帶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

林鄭又提到港中兩地通關問題,她表示,今次特意與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同行,向內地衛健委匯報香港的防疫工作,「希望給衛健委跟內地的朋友更大的信心,往後下一階段通關就可以比較順利」,又形容香港嚴控疫情有一定成效,「但是還可以加大力度」。

央視記者提到林鄭今次安排了廣州、深圳行程,林鄭表示,早前參與了深圳經濟特區成立 40 週年慶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期盼深圳、香港「向高水準的合作邁進」,因此要去深圳研究,「我們怎麼按照習主席的要求,把深港長期的合作推進一個更高的台階。」林鄭指,上周與廣州簽訂《粵港合作框架協議》2020 年重點工作,到廣東是要與當地領導商討如何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