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暴政

0
577

 

近期班港官開口埋口都多了個口頭禪 ── 政府會「依法」乜乜、又「依法」物物。沒錯,此乃中共用語。睇慣中共八股都知道,相反解讀就得真相。愈掛「依法」在嘴,實際上就愈無法無天。常人理解的「依法」是有套既定規則一齊跟。它們所謂的「依法」卻是以法整人,隨着客觀環境、要整的對象而變。其所謂「法」是用來禁錮、殺人。

那些和平抗爭者在這所謂「制度」下跟政權講數、上訴,無異與虎謀皮,徹底嘥氣 ── 當然,林鄭會叫你這樣做的。平民無槍無砲無軍隊,無法跟暴政鬥的。和理非嗎?那就當你唱歌囉;現在歌也不讓你唱。在這絕望的前景下,走 ── 走難,是較佳選擇。眼見特首反起對眼、共官藐起個嘴全面與民為敵,就知他們要毁滅香港,是真攬炒。

它們要攬炒,也沒辦法的,港人無力量去阻止。信「多行不義,必遭天譴」一句,並非純粹迷信,而是國之將亡,的確必有妖孽。市場力量,不是單只經濟、金融才有,政治一樣有的。物極必反是道,狂炒樓借債可以谷爆,瘋狂的暴政壓迫,一樣會谷爆。所有泡沫爆破皆難準確預測時間、模式,但卻肯定發生,而愈壓迫就愈是谷爆徵兆。

當明知泡沫近尾時,一般市場人士會離場隔岸觀火。是故人、錢一齊搬走避一避,然後放長雙眼看它們怎爆(天譴),應屬上策。若爆後滿目瘡痍仍具「基本因素」,不妨「重返低吸」;否則「另起爐灶」,另覓市場。這樣好處是無時間壓力,因為話雖將亡,但亦有暴政如北韓般持續經年,無謂浪費寶貴青春。只曉內鬥的國家,會有什麼前途?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