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任中國警察協會副會長 前警務處長曾偉雄:一份光榮、一份責任

0
341

2015 年退休的前警務處長曾偉雄,出任中國警察協會副會長。

據中國官方中通社報道,中國警察協會昨日在北京開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全體會議等在北京召開,會上曾偉雄「當選」中國警察協會副會長。

報道引述曾偉雄指,十分感謝協會信任,讓他有機會直接參與協會「凝聚國內警隊,推動與國外警隊的合作,提升警務工作水平,促進警民關係」等工作,對他個人而言,「這是一份光榮,也是一份責任」。

曾偉雄 2011 年 1 月到 2015 年 4 月,在梁振英任行政長官期間大部分時間都是曾偉雄做警務處長,是主權移交後任期第二長的警務處長,他任內鷹派作風多次引發爭議,他退休後加入商界,亦有出任中國公職,目前是中國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亦是全國政協。但 2019 年 6 月,中國政府提名他競逐聯合國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以及聯合國毒品及犯罪問題辦公室行政總監,但是最終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