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梁健輝議案惹圍攻 港大學生會幹事會辭職後再致歉:不應煽動宣揚暴力行為、恐怖活動

0
417

「7.1 刺警案」發生後,連日有市民悼念離世的疑施襲者梁健輝,政府則多次表明,悼念或構成煽動,呼籲市民不要參與。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於本周三(7 日),通過議案感激梁健輝「為港犧牲」,並即場默哀。事後引來校方以至政府批評。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昨日(9 日)凌晨表示將撤回議案,學生會幹事會「薪燧」亦即時辭職。「薪燧」今晚(10 日)在 Instagram 再發表聲明, 表示有關議案已在今晚的評議會會議被撤回,又指經反思後,明白「學生會作為學生組織絕對不應煽動、宣揚任何暴力行為、恐怖活動或其他非法行為。」

幹事會認為,有關議案的內容有嚴重不當之處,又指中央幹事意識到該議案的嚴重性,及對大學及社會的負面影響,對參與及支持議案深感抱歉。

他們又指,日後將謹言慎行,時刻警惕自身對學生、學校以及社會的影響,並重申中央幹事已全數請辭,以表歉意,並承擔責任。幹事會稱,衷心感激在補選投下信任票的同學,並就辜負同學的期望及信任〝致上最深切的歉意。

另外,「薪燧」的 Instagram 已將過去所有帖文刪除,只剩下今晚發表的聲明。

薪燧 Defiance(@defiance.hku)分享的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