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潮再現 林鄭稱香港前景非常好 拒再回應高官犯聚飯局

0
427

近日本港再現移民潮,英國 LOTR 安排到期前,機場出現赴英人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20日)出席行會前見記者,指自己認為香港前景非常好,對香港有歸屬感且願意打拚的人,現時是最好時刻。

有記者提到台灣行政院官員陳政聞違返防疫規定打邊爐,隨即引咎辭職,但本港 3 名武官「犯聚飯局」後近兩星期,仍未現身交代,如何服眾,林鄭月娥僅稱「過去呢十日八日已答得太多,我冇嘢可以補充。」

近月機場離愁別緒,昨日(19日)是持有 BNO 港人以「特許入境許可 (LOTR)」移居英國的最後一天,機場擠滿準備飛往倫敦的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被問到,對於這些畫面有何感受,有何說話想跟移民的市民說,如何挽回他們對香港的信心;林鄭月娥指香港歷史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所謂」移民趨勢,每個人在自己人生階段的選擇都是個人考慮,例如家長要陪子女到外地讀書,政府不會有特定看法,只會堅守《基本法》下的出入境自由。

但她強調目前「香港嘅前景非常之好」,訂立《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在中央支持下,尤其在十四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有無限機遇,是信心的保證,「對香港有歸屬感,亦願意喺度打拚嘅人,而家就係最好時刻。」

為本港運動員及文憑試考生打氣

東京奧運即將開幕,記者會亦換上新背景,寫上「支持中國香港代表隊,全力以赴,再創佳績」。林鄭月娥指今屆奧運會本港參賽運動員共 46 人,是本港歷來最多運動員獲奧運入場券,呼籲市民支持中國及香港運動員。

林鄭又為明日文憑試放榜的考生打氣,指下學年全日制專上課程學額多達 48600 個,足以應付所有有意在本地升學的考生,考生亦可到中國大陸升學,目前中國有 127 間院校容許考生豁免聯招直接申請入讀。

另外,本港超過一個月未有錄得本地確診個案,林鄭月娥稱希望市民繼續嚴守公共衛生措施,同時推高疫苗接種率,截至昨晚已打第一針疫苗比率超過 4 成,令人相對欣慰,但仍有不少空間可以提升。若情況持續,預料 9 月底疫苗接種率可達 7 成或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