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會 9.19 投票 鄧炳強:所有紀律部隊準備就緒

0
509

《完善選舉制度條例》實施後的首次投票日將於本月 19 日舉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發表文章,形容 「2021 年選舉委員會選舉」為「重要選舉」,所有紀律部隊會確保活動在安全的環境下進行。今年 12 月的立法會選舉及明年 3 月的行政長官選舉,保安局亦會制定妥善保安計劃,以應付可能出現的安全風險。

鄧炳強在保安局網站上發表文章,形容下星期日(19 日)的「2021 年選舉委員會選舉」為根據《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舉行的第一場「關係香港未來有效管治的重要選舉」,保安局和轄下所有紀律部隊已準備就緒,會全力配合特區政府相關部門做好選舉工作,確保活動能夠在安全和社會穩定的環境下進行。

立法會及特首選舉可能出現風險

至於今年 12 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和明年 3 月舉行的行政長官選舉,鄧炳強稱,保安局會與政府其他相關部門緊密合作,制定妥善保安計劃,以應付可能出現的安全風險,確保所有與選舉相關的活動能夠順利及有序地進行。

鄧炳強在這篇以「全力護航完善選舉制度後首場選舉」為題的文章中指稱,為堵塞漏洞,撥亂反正,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是重要和必須的。作為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一員,他與其他成員必定嚴格把關,確保所有候選人都是真誠擁護《基本法》和真誠效忠香港特區之士,「任何偽裝者都將無法蒙混過關、進入特區的管治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