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暗讽习近平 「紅二代」任志强狱中照片曝光

0
2442
曾暗讽习近平 「紅二代」任志强狱中照片(右图)曝光 。

【2022年08月22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曾因发文含沙射影讽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為「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的「紅二代」任志強,近日一張獄中照片被大家关注,其“红二代”的身份也再度被提及。

近日网上流传一张前中共政協委員任志強在監獄接受「勞動改造」的照片。照片中任志强身穿囚犯制服,和其他囚犯一样在監獄接受「勞動改造」。

据自由亚洲报道,現年71歲的任志強為北京市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長,其父親任泉生曾任中國商業部副部長。任志強一度與包括現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王歧山在內的中共高層關係密切,因此被貼上「紅二代」和體制內精英人士的身份標籤。

但作為體制內為數不多的敢言人士,任志強也被稱為「任大炮」,2016年2月,習近平視察中共喉舌央視時,央視打出「官媒姓黨」,任志強就此發出批評,其後受到黨內處分和審查。

2020年初,一篇署名「任志強」的文章,尖銳批評中共當局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後未及時讓民眾知情,在2月23日習近平出席的一個17萬人參加的大會上,試圖用「偉大成績」掩蓋責任。而中共威懾吹哨人和對言論自由的控制加劇了危機。文章未直接點名習近平,但隱晦指出習近平是一個貪戀權力的「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

至3月,有傳習近平為此「龍顔大怒」,親自下令嚴辦任志強案,對該案的定性非常嚴重。任志強據信於3月12日失蹤。同年9月,任志強,被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以多項貪腐罪名判刑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