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帮太子党“选妃” 凤凰卫视大地震 刘长乐被逐 由这两人全面接管

0
5515

【2021年02月09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总部设在香港的凤凰卫视传出人事大地震,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创办人刘长乐及其家族成员全被逐出管理层。消息指,中共政府官员已直接接管,由上海市社科院党委书记徐威出任凤凰卫视董事长,央视副台长孙玉胜接任凤凰卫视总经理。

虽然新任命尚未正式对全体员工公布,但有凤凰卫视新闻部员工向《香港01》证实这一消息,并透露徐威和孙玉胜2月1日分别在北京和香港参加了凤凰卫视的视讯年会。

徐威是记者出身,长期在江泽民的政治大本营上海主管宣传,曾任上海东方卫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编、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主任,2020年8月任中共上海市社科院党委书记。

孙玉胜也是记者出身,长年在中央电视台工作,曾任新闻节目中心主任、分管央视国际的央视副总编兼中央数字电视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后于2005年任央视副台长。

孙玉胜曾被指与江曾派系马仔李东生过从甚密,是在李东生升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后帮他看守央视的得力助手。另外,令计划倒台后,又有消息指时令计划任中共中办主任时四处安插朋党,当然也不会放过央视,孙玉胜就通过自己掌控的《新闻联播》对中南海政情施加影响,以讨好令计划。

这样看来,这场针对凤凰卫视所有权的角逐,究竟是习近平占上风,亦或江派暂时取胜,目前尚属未定。

因为刘长乐虽然在中共十八大前多次为薄熙来站队,以为薄有望入常,但2012年曾传出消息指,刘长乐已投靠有“太子党精神领袖”之称的叶选宁,叶对刘长乐之前高调挺薄非常不满,要求转向支持习近平。凤凰卫视自此全面倒向习近平。2012年9月30日,凤凰卫视军事节目主播马鼎盛在其博客发表文章《反腐拿下薄熙来,必须在政治上斩草除根》,曾被外界解读为刘长乐让马仔发文,切割与薄熙来的关系。

虽然这场人事地震后该电视台在究竟亲“习”还是亲“江”一事上存疑,但它最终都还是姓“党”。网友也议论说“凤凰卫视不扮外媒了”“隐姓埋名30年,认祖归宗正式姓党了……”

多年来,凤凰卫视及其总裁刘长乐与中共的密切关系早被起底曝光。

前上海《世界经济导报》的编辑张伟国曾透露,刘长乐曾是中共上校,因性丑闻退役出国,6个月后返回大陆,通过军中关系得到中共国家安全部门及总参情报部门的关照,做起石油生意。

一位匿名人士在2005年曾向大纪元新闻网透露,1998年刘长乐在深圳设宴时告诉宾客,中共国安部给他200万美元筹建电视台。

已故香港民主派元老司徒华在2009年评价说:“凤凰卫视不只是中共资助控制的媒体,而且里面的主要负责人都有国安背景的。”

凤凰卫视不仅打着港媒的旗号,用“小骂大帮忙”等方式,为中共发声,还被指肩负为太子党“选妃”重任。

2013年1月,新浪实名认证的徽剑在微博爆料说,凤凰卫视搞的“中华小姐选美大赛”,其实是个选“妃”大赛,选美大赛的评委很多都是所谓的“领导”,凤凰卫视每年选美活动的大批选手都成为了刘长乐献给领导和太子党们的淫乱工具。

很快徽剑又发文说:“之前我曝光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副主席、凤凰卫视行政总裁刘长乐,搞了个中华小姐选美,很大一批选手都成为了刘长乐献给大陆官员领导们的淫乱工具。这次网上传出凤凰卫视主持人刘珊玲与文化部官员私信曝光,显示凤凰卫视主持人当小三。”

在江泽民、胡锦涛时代,凤凰卫视被港媒形容为能够呼风唤雨,比央视还牛的媒体,但到了习近平时代,凤凰卫视节目频被封杀,背后涉及高层内斗因素。至于今次的人事大地震,据说与凤凰卫视旗下凤凰金融P2P借贷爆煲有关。

凤凰金融去年9月11日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停止网贷产品,称原因是“部分产品回款不及时”。

该案多达7万人受害,涉案金额近百亿元人民币。

几个月来,投资者与平台负责人多次交涉,在微博、黑猫投诉上投诉,并亲自前往凤凰金融办事处,但仍未看到还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