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陷至暗时刻?曾宝宝微博一文 泄露习曾斗战况

0
2337
10月04日,花样年集团创始人兼地产集团CEO曾宝宝在微博贴出《黑暗对峙》的剧照(视频截图)

【2021年10月08日讯】周四,深陷危机的花样年集团掌舵人曾宝宝,发的一条微博引起关注,身为曾庆红侄女,外界认为她的处境显示中共高层内斗再加剧。

花样年被揭债务危机后,周四(7日),花样年集团创始人兼地产集团CEO曾宝宝在微博写道:“专业的事交给专业人,屁股决定脑袋的决策,交给屁股坐得最定的那个”,这几句话引起外界揣测。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分析人士认为,曾宝宝这是在暗批当权者,大胆的行径反映她十分不满。 “交给屁股坐得最定的那个”意指的,是她的靠山已经靠不住了。因为当权一派的屁股和靠山才是最稳的,花样年以后可能要拱手让给公私合营或是被国家所有了。

那么,曾宝宝这个已经靠不住的靠山是谁呢?众所皆知,是她的大伯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友群表示,曾宝宝当年之所以能够财旺业盛、无惧无畏,是因为有一个“一人之下、亿万人之上”的大伯。

曾庆红是中共反习的“江、曾派”的主要人物。他曾经权倾朝野,影响渗透遍及海内外,是中共党政高官、金融巨头、富商大款争相讨好的对象。

但现在,在中共权力斗争,习近平的铁拳下,曾庆红大势已去。

4日时,曾宝宝在微博贴出《黑暗对峙》的剧照,英文DARKEST HOUR,直翻中文是“至暗时刻”,显示她目前遇到的困境。

花样年的困境就是曾宝宝的困境,曾宝宝的困境就是曾庆红的困境。花样年4日被揭债务危机,两亿多美元到期债务不能偿还,说明从中国大陆银行借不到钱了。

此前,各国际评级机构已接连下调花样年的评级、花样年债券被定为“0贷款价值”、花样年旗下“物业第一股”被抛售。一连串迹象早显示曾家大势已去。

习近平近几个月,接连整肃民营企业、演艺圈、打掉政法“六虎”、反腐运动等等,实际上就是对江曾派的整肃,是中共政治权力的一场大洗牌。此前习当局重申没有“铁帽子王”,更是在警告曾庆红。

王友群表示,“习、曾一路斗下来,曾已明显处于劣势”。看来在明年中共召开二十大之前,习近平为了坐稳宝座,他与曾庆红的对决还会引来更多浪潮,习、曾必有一战。(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