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劝不要囤药 上海感染科医生发文道歉挨轰

0
810
上海长征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兼副院长谬晓辉,他曾呼吁民众不需备药,也毋须恐慌(图:看中国)

【2023年1月3日讯】今年虽已迈入疫情爆发第3年,中国各地仍频传乱象,上海除了遭到变异株XBB肆虐,日前更有上海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出面道歉,表示自己没想到会疫情大爆发导致缺药,“对于那些信任我而没有囤药的民众表示深深的歉意,鞠躬90度,永不抬头”。

根据微博上日前疯传的微信朋友圈截图显示,道歉的人是上海长征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兼副院长谬晓辉,他曾呼吁民众不需备药,也毋须恐慌,因为身边“大多数染疫的人都没有发烧”。他还在文中再三提醒民众“冷静、冷静再冷静”。

随著中国放宽疫情管控措施,境内疫情再度爆发,谬晓辉再次在微信朋友圈发文,坦言一开始没料想到解热镇痛药大缺货,没想到还真的缺了。此外,他也是缺药受害者之一,如果没有其他同事接济,他也拿不到药。

文末,他写道“我对那些信任我而没有囤药的同胞表示深深的歉意!鞠躬90度,永不抬头!”。网友看到谬的道歉后并不领情,砲轰他“还是在甩锅”、“推卸责任”、“不备药等著发烧死吗”?(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