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与马云合影 中国奥运冠军遭新浪封号一年 掀网络风波

0
895
原中国跳水运动世界冠军劳丽诗与马云合影(网络图片)

【2020年07月19日】(明德网综合报导)在微博上拥有64万粉丝的原中国跳水运动世界冠军劳丽诗,近日被新浪以其言行不当为由,封号一年。劳丽诗稍后另注册账号(@劳丽诗雕宝)在微博上与粉丝们道别,“各位好,我是劳丽诗,被禁言一年时间,上来跟各位说一声,勿挂念,一年后再见吧!”

劳丽诗被封号一年消息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掀起微博网民对新浪进一步失望和不满。

拥有12万粉丝的新浪微博大V闻松: 传说@劳丽诗 被禁言一年,是真的吗?新浪微博真是作死,没点数吗?这么人来微博开言不是你做得有多牛,而是垄断厉害和舆论管控而已。像劳姑娘这样的奥运冠军来开微博是给你们长脸,而不是相反。

音乐人莫染:刚得知,@劳丽诗 被禁言一年。大V小V们纷纷被消失,微博就这样沦落至此,被娱乐吸睛内容和小粉红五毛们霸占。我自己也是第三个微博,且已很少发布敏感内容。不是我怕了,而是既然这是舆论阵地,咱们就讲究一点战术从长计议。乌云压境,但我不信黑暗会永远笼罩,一切都会继续。​

小象米拉:@劳丽诗 被禁言一年,这微博迟早要被蛆块链占领。

贮秋:关注许久的散人被永久封号;北京那个厨子犹如断了线的风筝,而我恰似那追风筝的人,一直在寻找;肉唐僧以老僧入定姿态再也不见;劳丽诗封禁365日,永元崔老师的页面停留在2019年2月19日,上面赫然写着: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球夜行:@劳丽诗 好像也被禁言,不知道是像王小山一样被永久禁言,还是有“刑期”。微博应该可以卸载了吧。 ​

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33岁的劳丽诗,出生于广东省湛江市,中国跳水运动员。2003年她获得世锦赛双人冠军和单人亚军,2004年8月,她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双人冠军,2006年世界杯上,她获得世界杯跳水10米台亚军。2009年十一运之后,劳丽诗在擅长的10米台上无缘冠军,2010年她正式退役。

退役后,她转行成为一家淘宝店主。并在六年前的今天(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在美国纽交所正式挂牌当日,劳丽诗被选为其企业代表出席敲钟仪式。同年1218日,劳丽诗入选国际游泳名人堂。

此外,她还被网民称为是一位最有独立见解、最讲逻辑的奥运冠军。当她面对小粉红、五毛的围攻,曾发出这样的名句:“我本善良,遇蛆则刚。”